《小巨人》第9話 (7.5分)


Share


十七年前的案件逐漸浮出水面,不但是山田和父親的羈絆,也是香坂和父親之間的羈絆,香川照之這個作為組織這個怪物的代言人,演繹得入木三分,很多人所做的事或選擇,背後永遠不是有形式上的實體在操縱著,人要面對的永遠不是單一的人。

作者:Kenzo
收視:13.7%


劇 名:小さな巨人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7-04-16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編 劇:丑尾健太郎、八津弘幸
導 演:田中健太、渡瀬曉彥
監 製:伊與田英德、飯田和孝

音 樂:木村秀彬
主題歌:平井堅「ノンフィクション」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香坂真一郎 — 長谷川博己 主演
山田春彥 — 岡田將生
三笠洋平 — 春風亭昇太
渡部久志 — 安田顯
藤倉良一 — 駿河太郎
柳澤肇 — 手塚徹
香坂敦史 — 木場勝己
中村俊哉 — 龍星涼
小野田義信 — 香川照之
三島祐里 — 芳根京子
謎之女 — 佐佐木希
香坂美沙 — 市川實日子
杉本學 — 池田鐵洋
東山智之 — 加治將樹
石倉慎之介 — 丸 一太
神尾梢 — 夏緒
中田隆一 — 加藤晴彥
風見康夫 — 長江英和
風見京子 — 富永沙織
佐川勇人 — 好井まさお
中田和正 — 桂文枝
香坂真由美 — 三田佳子
池澤菜穗 — 吉田羊


看到山田春彥(岡田將生)和嫌疑犯橫澤裕一(中山裕介)忽然出現在自己家裡,氣急敗壞的香坂正準備質問山田,從橫澤口中得知了當天案發現場福永專務偽造物證陷害他,為了避免橫澤落入小野田的手上,山田不得不把他藏起來,為徹查真相,香坂決定暫時和山田合作。

從早明學園的賬本複本知道福永專務和山田父親有不見得人的交易,不過賬本缺少關鍵的半頁,山田希望能夠查問香坂的父親,原本不抱希望地探望,老年癡呆症的香坂父親忽然迴光返照,不但幫助香坂脫離搜查一課的追捕,還說出當年與賬本之間的羈絆,然而只得一半的信息,令他們無從下手。

山田和香坂在談論中提及父親對自己的影響,但是父親的威望都在十七年前某一天因為司機的死蕩然無存,兩件事恰巧同時發生,他認為這一切不是巧合,並且有信心能揭露事件的真相。這部劇的兩位主角都是因年少時對父親的崇拜而走上警察之路,他們生命軌跡都是循著父親走過的路而改變。

回家的山田準備拼死一搏,希望能從父親口中得知事件的真相,卻被埋伏的小野田一課長(香川照之)當場逮捕,面對這種萬分緊急的情況,香坂也陷入了看不見前路的迷茫之中。

因為受到山田被捕的牽連,香坂又受到了柳澤監察官的質問,但是他也因此知道當年背叛父親的人,就是如今的一課長小野田,了解到父親的冤屈,他決定率領分局的人實行反擊,另外父親當日所說的羈絆正是金崎理事長,所以香坂決定從她下手,期望能從她口中撬出當日江口被殺的秘密。

不過,香坂的行動始終逃不過渡部的監視,面對渡部的追問,他只好把自己的計劃告訴渡部,最後在香坂的懇求下,渡部終於同意他繼續行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62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