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SIS》第10話 (8.0分) + 總評 (8.0分)


Share


首先他騎著電單車拋下炸彈,田丸拿著炸彈跑遠拋走,但被炸彈的爆風弄暈。我心想,結城你把炸彈丟進車中已經足夠把大介炸個半死吧。

然後結城一記擊倒大山,用槍指著樫井勇輔(野間口徹)逼吉永放下槍,樫井趁他分心出手反擊,但對方畢竟是專業人士,一槍就轟倒樫井。這讓我感受到結城也是一個心狠手辣的人,應該不是不殺無辜的理想主義者。

把吉永打倒後,結城上樓就和埋伏的稻見打起來,這裡我發現一個非常大的笑點,在兩位帥哥在用刀用棍打到天昏地暗的時候,稻見的腰間一直是插著槍的!他忘記了都算,身經百戰的結城都沒看到,還真是太神奇了。編劇導演可否在讓他們格鬥前安排讓槍丟掉,讓發展合理一些?

二人的打鬥一半有招式一半似亂鬥,作為大結局的高潮個人認為不算很有突破,結果結城一刀插進稻見的手臂,讓他減少一半戰鬥力,這時候稻見應該已沒有什麼反擊能力,特別是結城也抓著他的「痛手」毫不留情。

此時在街上的四人漸漸醒來,連胸田被轟一槍的樫井都被袋中的工具救了一命,身處主角團隊果然幸運值增加50%!明明結城可以用四顆子彈送他們上西天,他卻選擇用來射玻璃……

樓上方面,大介衝出來拿起地上的槍威脅結城,轉眼就反被對方制服,就在此時稻見終於記得自己有帶槍了!原來佩槍只能用在終極對峙,所以不能提早使用……

接著是日劇日影常見的問題,在最緊張的關頭總要說說故事道理,今次是由結城說出他遇上的可怕經歷,還有只剩下復仇這條路的理由。觀眾早就猜到他的想法不意外,如果可以不在用槍指頭的時候說這些對白可能會更令人感動。

稻見因為自己的過去經歷,能體會結城所說行屍走肉的生涯,故此想到要為對方解脫,然後一槍打在牆上……稻見不殺結城的想法,自從他們知道爆炸案真相後已經能猜到,不過我以為他會放結城走,沒想到是要把押到警局…..

結城抬頭望向上方,接著就出現槍聲,明顯他作為特種部隊成員知道那邊埋伏了狙擊手,結城倒下後連大介也被全副武裝的警察架走,特搜班怎麼好像變成用完就被丟棄的棋子?

最令人意外的是鍛冶在現場出現,他肯定知道特搜班對於事件這樣發展深深不忿,他還把頭伸出來,不就是故意讓大家的痛恨轉至他身上?特搜班事後才查明一切,總比起在現場赤裸裸地感受到上司把他們作餌好得多。

之後是交待岸部總理向鍛冶下的指示,無論是為國家還是為了兒子/自己,他都想結城消失,他要鍛冶利用特搜班作餌之時,也毫不介意讓自己的兒子作餌,甚至說出「我有兩個兒子,死了一個也沒關係」,這就是政客要利用身邊一切的必要冷血嗎?不過他的兒子有這樣的過去,作為政治家讓兒子以光榮的方式上西天,對他來說也是一件好事。

青沼又和鍛冶討論特搜班,鍛冶下的命令是讓特搜班放假,等風聲過去才再讓他們工作。他還把一切歸咎於稻見沒開槍,說是自己的失策。我只能說你真的很失策,要養實用的部下,必須給他們最想要的食糧,明知他們有不尋常的正義信念,還要不斷把違背信念的工作交給他們,你真的懂得用人嗎?

最後交待特搜班五人的去向,首先是樫井,畫的炸彈圖目標寫明是「警視廳」,出擊的心非常明顯,黑化度90%。

大山以她原本的駭客名字「IZO」(以藏)活躍,和名為「OKUBO」(大久保)的人聯絡,可以想像她是和平成維新軍的餘黨聯繫,但這證明不了她會做什麼,黑化度50%。

吉永面對上司的誇獎,只是一臉複雜地回應,到底他在想什麼?沒有人知道。黑化度20%。

田丸依照強國間諜的約定去教堂找對方,考慮到之前有提及那間諜在煽動田丸執行任務是加深國家腐敗,田丸真的遇上這樣的任務,決定變節很合理。黑化度90%。

稻見一臉無奈的他拿出了手機,按出松永芳(野崎萌香)的號碼又決定不打,是在想這個女人能否讓他回到「那一邊」嗎?黑化度是個問號。

最後一幕是緊急新聞,到底有什麼事發生?雖然大家都應該會想是特搜班出動襲擊政府,但這還只是猜想而已,編劇就是想把這個後續留給觀眾去幻想,又或者留給續篇去說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2,005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