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SIS》第10話 (8.0分) + 總評 (8.0分)


Share


終極一戰無論是追兇還是格鬥部分都是中等水平,繼續有日劇常見高潮時總要長篇大論的毛病,精彩在最後的悲劇,及惹人遐想的開放式結局。整體《CRISIS》在演員表現及拍攝手法上得分極高,可惜以為最穩妥的編劇金城一紀失手,設定過於龐大,無法以日劇有限的時間妥善處理,結果變成局部單元出色,主線鋪排乏力之作。

作者:劍心
收視:9.6%


劇 名:CRISIS~公安機動捜査隊特捜班~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7-04-11
時 間:逢星期二晚九時

編 劇:金城一紀
導 演:鈴木浩介、白木啓一郎
監 製:笠置高弘、萩原崇

音 樂:澤野弘之
主題歌:Beverly「I need your lov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稻見朗 — 小栗旬 主演
田丸三郎 — 西島秀俊
吉永光成 — 田中哲司
樫井勇輔 — 野間口徹
大山玲 — 新木優子
青沼祐光 — 飯田基祐
鍛治大輝 — 長塚京三
林千種 — 石田百合子
林智史 — 真島秀和
神谷透 — 石黑賢
有馬丈博 — 小市慢太郎
澤田 — 杉本哲太
仁科 — 神尾佑
松永芳 — 野崎萌香
大庭明人 — 今井悠貴
結城雅 — 金子統昭
岸部正臣 — 龍雷太


承上集,爆炸後大家倒在地上,炸彈可以炸爆窗戶火炎直噴出街,但室內的人基本上沒什麼損傷,只有稻見朗(小栗旬)有流少許血,真令人驚訝,雖然有解釋結城雅(金子統昭)用黑火藥以不打算讓特搜班全滅為目標,但還是太神了。

於是稻見開始講述他和結城之間在自衛隊時的事,他的故事和想法觀眾之前已經知道,關鍵是大山玲(新木優子)上集被結城用刀架頸都能把病毒放進其USB手指,其冷靜真的令人佩服。

結城真的中招,雖然他是強勁的特種部隊成員,但不懂這些高科技也是合理的,於是特搜班就火速行動直駛去九十九里濱,這裡距離東京約80分鐘車程不算遠,但面對超級恐怖份子還是由這五個人剛被炸完的人應付,還真的看得起他們。

面對駕車撞過來的結城,稻見舉槍而不射,最終要由田丸三郎(西島秀俊)把他推倒救回一命,還警告他不要為了自我懲罰而去送死,然而我實在不太明白稻見有什麼需要自責,結城的改變基本上不關他的事吧?

去到最後一集還是有青沼祐光(飯田基祐)及鍛治大輝(長塚京三)的辦公室約會,鍛治繼續耍青沼表示什麼都不能對他及特搜班說,還大膽推測結城很快會有行動,我們肯定他知道結城背後的一切,但為什麼他能知道那麼多?

接著結城出動,輕鬆以刀恐嚇戶主,佔據其家窗戶,然後一箭射中對面街的總理岸部正臣(龍雷太),這行動真的太誇張,誇張不在於總理被襲,而是用槍純熟的自衛隊成員要勞師動眾帶那麼大把弓去行動,既然他的目的是射傷總理,用槍不是更方便更準繩嗎?

大山從結城的電腦取得一些資料,找到結城和一位女性的快樂合照,配合田丸剛好對這女性有印象,於是相關事件曝光,原來結城的女友就在發生爆炸的咖啡室工作,然而當中有什麼促成結城要向政府高層復仇?

鍛冶出動去探望受傷的岸部總理,總理一見面就吐槽鍛冶如果身處古代讓大人物受傷應該要切腹,這的確很對呢!然後就深入謎底,總理也知道結城的行動和一年前的爆炸案有關,結果他要鍛冶利用其特搜班行動,到這裡相信大家很明白,特搜班於結城案被高度重視,並非只因他們的能力,而是他們能勝任一些不能說出背後不因的行動。

鍛冶探望完總理就立即去特搜班,乖乖地公開事件的謎底,原來當日總理的兒子大介曾經加入激進組織打算炸東京車站,但臨場害怕把炸彈留在咖啡室,於是引發該次爆炸事件,之後總理運用他的能力把事件定性為煤氣爆炸,讓闖禍的兒子出走美國。

結城特意射傷而不殺總理,就是利用他受傷的事讓其兒子被召回國,好讓結城能夠在日本實行復仇。到了這裡雖然有點像石頭爆出來,但看起來解釋還算合理的,只是我想到如果結城的目標是殺死大介,他自己去美國動手,遠比搞這麼多場戲引仇人回國來得方便直接。

就在特搜班眾人對於要幫政府保護一個殺人犯感到不滿時,吉永光成(田中哲司)卻一口答應接下這護衛工作,看他的樣子應該是另有打算,難道是從殺人犯身上知道更多以便將來可以利用?

這裡有結城重溫當年他作為部隊成員進入現場發現女友屍體的一幕,因為這案件有兩集時間鋪排,故此對於這幕我還是有一絲感動的,當然如果能再鋪排多一點會更好。

特搜班到機場接回國的大介,一大群傳媒追訪他很正常,然後他們開車後方有數架電單車跟隨,那時我已想到如果我是結城就一定會混入這些記者之中,果然他們停下之時結城就出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1,907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