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巨人》第8話 (7.5分)


Share


經歷上次的失敗,這一次機會終於來臨,橫澤再次聯繫其未婚妻,雖然佈下重兵,但是警察似乎是貓抓老鼠般被玩弄在股掌之間,香坂他們的分局依然被無視閒置,山田所說「敵人,往往會偽裝為自己人」,這句話可以說是本劇的主題,香坂追查案件,都是被信任的人不斷背叛,使自己陷於苦難,但最終又因為信任把這些「敵人」轉化為自己的助力。

面對重兵埋伏,在橫澤亞美的懇求下,三島動了惻隱之心,幫助她與丈夫重聚,原本是想趁機逃跑的橫澤,還是被香坂和山田抓住,原來因為上次的失誤,三島決定將計就計,繼續被橫澤夫婦利用,最後成功引出橫澤裕一。

只是香坂始終無法擺脫搜查一課的強制介入,正準備審訊橫澤的時候,藤倉出現並把他帶走,面對同期的背叛,香坂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希望能使藤倉回心轉意。最後經過一輪掙扎,藤倉還是把橫澤歸還給香坂他們。

正當以為可以審訊橫澤的時候,他終於逃離了警察局,而把一切內部消息透露給橫澤的正是山田,橫澤也把關鍵的賬本證據交給了他。他始終都是埋伏在身邊的敵人嗎?還是另有隱情?

本集故事引出了香坂父親的故事,這件事和當年父親被貶有何聯繫?山田為何會背叛自己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08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