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怪人之戀》第7話 (7.0分) + 第8話 (7.5分)


Share


人類都是帶著矛盾地生活下去,總不會如同天使一樣。繼實在劇中有如媽媽兼女友般照顧著怪物,但也不時會有負面情緒,也會遇到使人感傷的事情;如果怪物一生都是想要害人,或者一生都在做一頭善良怪獸的話,那他反而不是一個人。

有愛人的能力也有恨人的能力,有受到別人愛護也會被人記恨,這無疑就是進入人類社會的標誌。從壞的方面看,即使是一個沒多少人氣的電台節目也是有權力鬥爭,也要面對精心設計的陷阱,這也同樣是人類的另一面。

劇集的世界當然是有界限,電台節目就基本是面向外界的全部,也代表了怪物如何跟不了解自己的人相處。一直保護著怪物的繼實終於「功成身退」地因為怪病而倒下,一起離開人類社會的願望落空,怪物也只能為了成為人類作最後的努力。

了解自己因何而生因何而死,又為何會被復活成為菌類怪物,才有可能重新得到自己的人類身份。(雖然極為突然)怪物記起自己身世後是否還可以做一個人?

在電台中將自己完全曝光,又能否得到他人接受?下集大結局就有結果!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068  |   文章分類: 新聞合輯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