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怪人之戀》第7話 (7.0分) + 第8話 (7.5分)


Share


怪物尋找自我的歷程快要到尾聲,想要告訴觀眾的信息,也靠著怪物和人類們的活動表達出來。雖然沒有真槍實彈的怪物暴行,但看其人性,還有人類本身的善行惡行,作為觀眾的我們還是有所得著。

作者:CK
收視:6.7%、6.3%


劇 名:フランケンシュタインの恋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7-04-23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原 作:瑪麗雪萊
編 劇:大森壽美男、武井彩
導 演:狩山俊輔、茂山佳則
監 製:伊藤響、河野英裕、大倉寬子

音 樂:サキタハヂメ
主題歌:RADWIMPS「棒人間」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深志研(怪物) — 綾野剛 主演
津輕繼實 — 二階堂富美
稻庭聖哉 — 柳樂優彌
室園美琴 — 川榮李奈
天草純平 — 新井浩文
稻庭惠治郎 — 光石研
鶴丸十四文 — 柄本明
牛久輝成 — 森岡龍
十勝みのる — 山內圭哉
大宮リリエ — 水澤惠麗奈
飯塚光毅 — 葉山獎之
米子秋良 — 中村無何有
宍喰丈 — 篠原篤
玉名瑠以 — 大西禮芳
日立叶枝 — 木野花
津輕晴果 — 田島有魅香
深志研太郎 — 齋藤工


上星期劇評暫停,今星期一次過送上2話!看怪物(綾野剛)不順眼的十勝みのる(山內圭哉)跟他大打出手,當然結果是被非人類放倒。怪物時不時失控傷害別人,但每一次都讓怪物更學懂做人類,今次又如何?

怪物因為被批評而失控,這實在是誠實不過的「人之常情」,劇中用上菌類來代表怪物對人類的影響固然是有點太過「特色」,但反過來看天草純平(新井浩文)等人對怪物所做的好事壞事,不也是一種如同釋放菌類般的「感染」嗎?

當然這樣的「感染」也是好壞並存,本來的天草可能是單純為了怪物(也為了自己的聽眾),但作為一個人類沒法不去考慮自己的處境;如果說有人會犧牲自己拯救別人的話,自然也有先要保全自己而出賣別人的。稻庭聖哉(柳樂優彌)就是為了自己而賣掉怪物,天草也會一樣嗎?

至於願意保護對方而犧牲自己的話,那可能就是真正的愛?怪物縱然懂得不多,但還是想為了津輕繼實(二階堂富美)做點甚麼,也為了想要接觸自己的觀眾做點甚麼,這種對人類而言善良的感情,也是他成為人類的重要一步。

過去數集的套路基本上是製造愈來愈「人類」的困難讓怪物跨越,每多做一點就讓他更了解人類多一些。學會了體諒、謊言、指責和怪罪,其實怪物所體驗的生活則與觀眾並無二致;同樣即使不能說劇組很成功地說明這個想法,但「人類就是各種各樣的怪物」的思路也是有得到展現。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066  |   文章分類: 新聞合輯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