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轉 Reverse》第9話 (8.0分)


Share


《反轉 Reverse》第9話 (8.0分)

利用政治權力隱瞞事實的包裝不算有新意,頂多只能算是合理,反而覺得有些太拖。相反幾位主角重拾生活,深瀨與美穗認真面對過去較令人有趣。正以為故事要平淡結束時,最後出現的驚天「反轉」令人吃驚,拯救了整集的收視與分數。

作者:葉奶茶
收視:12.1%


劇 名:リバース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7-04-14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原 作:湊佳苗
編 劇:奥寺佐渡子、清水友佳子
導 演:塚原亞由子、山本剛義、村尾嘉昭
監 製:新井順子

音 樂:橫山克
主題歌:Che’Nelle「Destiny」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深瀬和久 — 藤原龍也 主演
越智美穗子 — 戶田惠梨香
淺見康介 — 玉森裕太
廣澤由樹 — 小池徹平
村井隆明 — 三浦貴大
谷原明日香 — 門脇麥
谷原康生 — 市原隼人
乾恭子 — YOU
廣澤忠司 — 志賀廣太郎
廣澤昌子 — 片平渚
小笠原俊雄 — 武田鐵矢
村井香織 — 趣里
藤崎莉子 — 山口麻友
相良了平 — 鈴木仁
谷原七海 — 古田結凪
森下泉 — 藤本泉
村井明正 — 村井國夫
甲野伸之 — 山崎銀之丞
沼淵ことは — 篠原友希子


上集最後小笠原(武田鐵矢)遇刺事件雷聲大雨點小,深瀨(藤原龍也)送他至醫院後他又溜出門與眾人一同討論「廣澤意外」,還牽扯到了事件與村井(三浦貴大)的政治背景相關。雖然解釋合理,但實在有點乏味無新意。

同時美穗(戶田惠梨香)去自首,深瀨接到警方電話後在作證中不斷為美穗說話;不過美穗則是鐵了心要承擔自己的錯誤,並要他別再與自己聯繫。

村井與小笠原都逐漸發現幕後黑手。原來村井父親為了怕當年事件動搖其地位而動用官場的力量,甚至讓村井與香織(趣里)進行政治聯姻以完美掩蓋。事件中秘書甲野也參與其中,恐嚇簡訊與刺殺都是他的傑作,又是一個存在感超低的人,不過勉強合理。只是到後來牽扯到甲野只是想藉助村井父親的勢力為自己的政治生涯鋪路,甚至發狂,都讓筆者覺得有點太多了。

後面甚至營造村井疑似要跳樓被深瀨阻止,完全進不去氛圍裡,依然是有點太多了。

事件應當要告一段落之時,小笠原卻指出他認為車禍的現場除了廣澤(小池徹平)外還有他人,那個瓢蟲鑰匙圈就是疑點之一。不曉得這個梗埋在哪?總覺得沒有任何線索可以推測,筆者原本還覺得事件不是已經完全結束了嗎?唯一讓筆者比較牽掛的是當時廣播不斷強調當地有盜賊,難道與這個有關?

小笠原也告訴深瀨,谷原(市原隼人)堅稱自己是失足,因此美穗最後並未被起訴;只是在深瀨高興之餘,小笠原也點出這樣反而讓美穗內心最難受。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16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