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100%靠外表》第8話 (7.0分)、第9話 (6.5分)


Share


這兩集深深感受到編劇為了趕進度而草草收結各伏線,令劇集有各種神展開,令人看傻了眼。松浦總監的態度突然180度轉變,三人組突然輕易融入新公司,這些都不算什麼,成田凌的暖男形象鋪墊了8集後瞬間變成了渣男,讓筆者看到驚呆。

作者:Annie
收視:5.8%, 5.7%


劇 名:人は見た目が100パーセント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7-04-13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原 作:大久保博美
編 劇:相澤友子
導 演:松山博昭、品田俊介、永山耕三
監 製:草谷大輔

音 樂:Taku Takahashi
主題歌:JY「女子モドキ」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城之内純 — 桐谷美玲 主演
前田滿子 — 水川麻美
國木田修 — 鈴木浩介
松浦榮子 — 室井滋
榊圭一 — 成田凌
丸尾拓馬 — 町田啟太
岡部和人 — 中尾暢樹
岸根香澄 — 足立梨花
森村美優 — 岡崎紗繪
佐藤聖良 — ブルゾンちえみ
三澤基樹 — 堤下敦
戶川亮介 — 元木聖也


第八集主要講述純(桐谷美玲)、滿子(水川麻美)與聖良(ブルゾンちえみ)三人被一本著名時尚雜誌指名,接受有關新粉底研究的訪問,從而展開一連串有關妝容與攝影的研究。三人組起初知道這個消息時,完全傻了眼,表示自己不可能完成任務,主要原因是訪問需要拍照。

國木田(鈴木浩介)表示,原本是打算讓矢部(関めぐみ)作代表接受訪問,但由於雜誌方要求,於是要由三人組代表。國木田看到三人組極力否定自己,發火問她們一直為了什麼而進行美的研究,又鼓勵她們三人以此作為一直以來研究的成果發表會。另一方面,被奪去受訪機會的矢部暗中報復。然後就發生了公司機密被泄露事件。

由於機密資料被泄露,未完成的新粉底被逼提前發佈,打亂了部署。松浦(室井滋)又再次喝罵國木田。之後就看到國木田出現在相信是敵對公司的辦公室內,令人以為國木田為了報復而泄露機密。

結果卻帶出了他與松浦昔日的事,說出了他對公司的感情。筆者覺得國木田這角色其實很有深意,可惜劇集一直只輕輕帶過。一個上班族跟著同一個上司為公司打拼多年,上司會以為對方的存在是理所當然,而忽視了解他的心理,最後令壓抑情緒太久的他萌生離開的念頭……對身為別人上司的人有提醒作用。

三人組對於自己要被雜誌拍攝非常慌張,並說出自己一直以來拍攝失敗事件。純是拍攝時不自覺眨眼、滿子是對自己肌膚不滿意而主動把自己與背景同化,聖良就是幻想與現實的差距。

為了學習被拍,她們於是去訪問庶務部閃亮二人組香澄(足立梨花)與美優(岡崎紗繪),兩人介紹了一系列自拍的技巧,不僅對三人組有用,對一直未能自拍出美照的筆者來說,亦算是上了一課。自拍其實也是毅力的展現,別人的一張美照,其實是從數百張失敗作品之中選出來的。滿子就因看到兒子女友的相片而燃起挑戰的心,可是花了數小時拍出美照後,反而覺得拍出來的根本不是自己。

三人組繼續想逃避訪問,之後更知道自己被傳是泄露機密的人,被同事排擠,更被矢部當面要求她們放棄被訪問,剛好被路過的榊(成田凌)目擊。為了一個被訪的機會,矢部一直在背後做小動作,在她而言可能覺得是一個被重視、成名的機會;但其實筆者看公司其他人的態度,其實一點都不在乎這個訪問。

純本來已跟滿子及聖良決定好放棄訪問,但當她知道是矢部泄露消息,讓她們成為代罪羔羊後,純改變主意,認為不能再默默忍受。因為如果就此放棄訪問,反而間接承認自己犯了錯。

三人組為了接受訪問邀請國木田作為軍師,一起研究鴨唇妝。然後國木田教她們練習「Ha Q」的發音,從而做出鴨子的可愛表情。於是三人就不斷看著鏡子「Ha Q」,一直對她們愛理不理的松浦突然暗中觀察她們。

國木田告訴她們鴨唇妝之所以受歡迎是因為上揚的嘴角,只要想些開心的事就可以得到精粹……但三人組說出的「開心美好事」太亂來,令人以為她們累壞了。

訪問當日,三人努力說出準備好的訪問內容,雖然生硬但仍算順利,可是當要拍照時,緊張生硬的三個人突然看到松浦氣沖沖走進來,讓本來已經害怕的她們更加慌張……雖然最後也努力完成,但照片效果很醜,然而卻換來松浦同意並接納她們加入研究團隊,亦算是「因禍得福」。

松浦對純他們與國木田的態度突然180度轉變一事,由於劇集對她這個人的描寫非常不足,令人看不透她的心態,所以令人感到奇怪;原因可能是松浦因為看到三人組終於沒有逃避勇於站出來而接納她們。而對國木田應該是想起自己與他一直合作無間,希望挽留這位左右手,用誠意與感情打動他。

第八集指榊目擊純被同事指罵後一直擔心她,最後雨過天青後,榊突然吻向純更向她表白。筆者原來以為,畢竟是少女漫畫改編,二人終於可以修成正果,可是……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91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