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SIS》第9話 (8.5分)


Share


稻見依照結城的說話,在指定日期到酒吧等他,但他沒有出現,這個當然,一個自衛隊特種部隊成員,怎會明知有包圍也要自投羅網?反而應該像他那樣在附近監視,摸清和稻見一起行動的成員,高智恐怖份子,應該是這樣的。

接著是總理大臣岸部正臣(龍雷太)正式登場,鏡頭特別拍了他的全家福,是想告訴觀眾他的兩個兒子也會被捲進事件?

另一方面稻見不斷追問鍛冶關於結城改變的原因,鍛冶今次也沒辦法偷偷告訴他,只叫稻見遇上結城時不要猶豫要先開槍。今次是特搜班手上資料最少,但敵人最強的一次,似乎編劇在盡力營造這是終極一戰的感覺。

不用去找結城,因為他自動現身,看來他查清楚特搜班的成員和去向,於是找最先上班又反抗力最低的大山下手,她被逼開門的時候似乎那個「E」按鈕是啟動警報系統的關鍵,於是特搜班各成員的電話立即收到警號,的確是高科技的鬥智。

以結城的事前資料搜集,大山也沒辦法份傻,於是把政府內閣成員的資料交給他,同一時間門外如臨大敵,他們都知道只有非常緊急的事發生才會啟動警報,所以等最有戰鬥力的稻見來到才進入是謹慎地合理。

開門進去,結城以刀架著大山的頸作威脅很正常,用點力度讓她流血成功進動更強的緊張氣氛,結果就此奪門而逃。個人稍為對當中兩點有疑問,第一是結城已經一心和稻見敵對,為什麼不殺了大山讓對方的戰鬥力減低?第二是特搜班的門鎖系統一拳就毀掉還讓內裡的人開不了門,感覺有點陽春。

開不了門目的是在於讓特搜班和結城留下的炸彈進行困獸鬥,結城在電話中向稻見說要解放他,難道他是故意把炸彈做到會爆但不會殺人的程度?稻見抱著炸彈可能是衝進審訊室再關門,但看劇中的爆炸畫面,連人也轟飛的可能性較大,倒在地下的特搜班眾人一滴血都不流就似乎有點超現實了。

看到這裡我還在等怎樣交待他們的生死之時,竟然已經完結了一集,這種「看到不知時間流逝」的高度投入感,正是這一集獲高分的原因。這也證明了這樣的節奏才適合,本劇之前很多集的最大問題,就是太趕時間,一開始就是案件,推理完追捕完已差不多完場,根本不夠時間舖排其他支線,結果無論是平成維新軍還是新興宗教,都是未蘊釀足夠就步向完結。

下集大結局加長15分鐘,原本兩集日劇加起來有94分鐘,減去頭尾再加15分鐘,正是一部電影的長度,根本這迄每宗案件都要一部電影的時間來做好起承轉合好不好?預告中特搜班成員接連中槍又遇上爆炸,真的會讓主要角色死掉嗎?舖排得最多的「稻見BORDER」會否有精彩的交待?一起期待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96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