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期春季動畫 20部排名及中評 (2017/05)


Share


春季動畫來到中段,繼續為大家排名20部作品,當中有上升有下跌,人氣續篇《進擊的巨人》《我的英雄學院》《烙印戰士》依然強勁保持前列,排名大幅提升有《情色漫畫老師》《覆面系NOISE》《飆速宅男 New Generation》等,另外下跌是哪幾部?送上作品詳細資料及個人評論。


第20位:末日時在做什麼?有沒有空?可以來拯救嗎?

日文名字: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播放頻道:TOKYO MX
播放時間:星期三深夜 25:05
首播日期:2017年4月13日

故事原作:枯野瑛
動畫導演:和田純一
劇本統籌:枯野瑛
人物設定:今西亨
動畫音樂:加藤達也
動畫製作:サテライト、C2C

片頭歌曲:田所あずさ「DEAREST DROP」
片尾歌曲:TRUE「フロム」

官方網站:連結按此
維基百科:連結按此

主要角色及聲優:

威廉·克梅修:新井良平
珂朵莉·諾塔·瑟尼歐里斯:田所あずさ
艾瑟雅·麥傑·瓦爾卡利斯:Machico
奈芙蓮·盧可·印薩尼亞:上原あかり
蘭朵露可·伊瑟利·赫斯托利亞:荒浪和沙
諾夫特·K·迪斯佩拉提奧:水瀬いのり
緹亞忒:水間友美
潘麗寶:久保ユリカ
菈琪旭:石見舞菜香
可蓉:木野日菜
亞魯敏塔:小日向茜
妮戈蘭:井上喜久子
葛力克:千葉繁
灰岩皮:小杉十郎太
愛爾梅莉亞·蒂夫納:佐藤聡美
菲樂可露比亞·德里歐:井上ほの花
黎拉·亞斯普萊:佐藤利奈
史旺·坎德爾:麦人
艾陸可·霍克斯登:岡田日花里

預告片:

初評 進度:第4話 排名:第19位

首先名字很中二,所以事前好感度不高,故事為特殊身份男主角及最終兵器蘿莉的快樂生活,看他們做飯玩遊戲實在很悠閒,所以至今節奏較慢故事也不太刺激,想開展女主角們的悲哀身世,但故事營造不了張力,結果暫時只是一部給蘿莉控看的作品,暫且看看去到第幾集才會有戰鬥場面,什麼獸說得那麼強大還請露露面吧。

中評 進度:第5話 排名:第20位(-1)

過去一個月我只多看了一話,因為實在是提不起勁再追下去,有一瞬間我覺得此作的設定和《EVA》有點似,十多隻超級怪獸要由被選中的少年少女去應付,不過變成了蘿莉加上看似很廢實際很強的輕小說定番男主角,就變得平平無奇,加上本季異世界作品那麼多,已去到有空才考慮看的地步。


第19位:櫻花任務

日文名字:サクラクエスト
播放頻道:TOKYO MX
播放時間:星期三深夜 24:00
首播日期:2017年4月6日

故事原作:Alexandre S.D. Celibidache
動畫導演:増井壮一
劇本統籌:横谷昌宏
人物設定:関口可奈味
動畫音樂:(K)NoW_NAME
動畫製作:P.A.WORKS

片頭歌曲:(K)NoW_NAME:NIKIIE「Morning Glory」
片尾歌曲:(K)NoW_NAME:Ayaka Tachibana「Freesia」

官方網站:連結按此
維基百科:連結按此

主要角色及聲優:

木春由乃:七瀬彩夏
四之宮詩織:上田麗奈
緑川真希:安濟知佳
織部凛凛子:田中知惠美
香月早苗:小松未可子
門田丑松:斧篤志
山田孝:下野紘
美濃:濱野大輝
織部千登勢:伊澤磨紀
安潔莉卡:森奈奈子
鈴木艾莉:卡黑澤朋世
一志:興津和幸
辰男:野瀨育二
高見澤:小西克幸
金田一:野川雅史
綠川浩介:小林裕介
涼鞋先生:Vinay Murthy

預告片:

初評 進度:第4話 排名:第15位

《白箱》P.A.WORKS另一職場作品,作畫水準及故事舖排持續出色,真實感強到可以直接拿劇本來拍日劇版,然而今次的題材實在非常偏遠,曾經人氣的深山村莊因為日漸荒涼而決定振作,主角誤打誤撞當上「國王」為振興村莊而努力…….海外觀眾如我們多是住在大城市難有共鳴,恐怕就算是日本人也不容易投入。

日劇也有類似的題材的作品,如《拿破崙之村》及《限界集落株式會社》,結果無論是收視和口碑都很一般,P.A.WORKS今次進行A級挑戰能否成功?暫時看上去是覺得不難看,但沒有很大的追看動力,主角無論怎樣做都似是死路一條,如果故事能有說服力地逆轉的話,我也會逆轉對此作的看法。

中評 進度:第6話 排名:第19位(-4)

正是因為初評的原因讓我欠缺追看的心,雖然作畫是出色,劇中人物都很努力,然而劇中的舞台又不像白村鄉那樣有世界遺產,搞什麼木雕推廣,日本有幾多人有興趣?興建什麼樂園要花幾多錢和時間?作為電影舞台是比較有可能,但不會是喪屍片……既然這些計劃看來是怎努力都不會成功,很自然地打擊了我追看的動力。


第18位:劍姬神聖譚

日文名字:ソード・オラトリア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外伝
播放頻道:TOKYO MX
播放時間:星期五深夜 24:30
首播日期:2017年4月15日

故事原作:大森藤野
動畫導演:鈴木洋平
劇本統籌:白根秀樹
人物設定:木本茂樹
動畫音樂:井內啓二
動畫製作:J.C.STAFF

片頭歌曲:井口裕香「RE-ILLUSION」
片尾歌曲:鹿乃「day by day」

官方網站:連結按此
維基百科:連結按此

主要角色及聲優:

艾絲·華倫斯坦:大西沙織
蕾菲亞·維里迪斯:木村珠莉
蒂奧娜·席呂特:村川梨衣
蒂奧涅·席呂特:高橋未奈美
芬恩·蒂姆那:田村睦心
伯特·羅卡:岡本信彥
格瑞斯·藍德羅克:乃村健次
里維莉雅·利歐斯·阿爾弗:川澄綾子
洛基:久保ユリカ

預告片:

初評 進度:第3話 排名:第20位

正傳《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憑著「乳袋繩」大紅,今次推出的外傳以劍聖艾絲·華倫斯坦為主角,基本上就是同一個迷宮另一小隊的冒險故事,人物增加了,隊伍的實力也比正傳那邊強得多,於是面對的怪物也更強。

問題是本身我不覺得正傳動畫很出色吸引,除了乳袋繩其實設定套路都很熟口面,而當中艾絲的出場機會不多,未對她留下深刻印象,找她這個無口系來擔正,結果我看到是一班冒險隊友的日常生活鬧劇,吸引我的可能是正傳那兩位不時亂入的場景。要開外傳,起碼都要雷姆的級數吧?

中評 進度:第6話 排名:第18位(+2)

故事仍然未見突出,但總算是從日常生活鬧劇轉發為展開不同家族之間的明爭暗鬥,故事性稍為提升。加入了艾絲的心結部分,讓角色更立體也讓情節加入了深度。我最在意還是正傳主角的亂入,看到正傳的劇情以艾絲的角度重新描寫,倒成為我繼續追看下去的理由,不過看我還是只看到第6話,因為追看性不是太高,有時間都會選其他動畫先看。


第17位:Re:CREATORS

日文名字:Re:CREATORS
播放頻道:TOKYO MX
播放時間:星期六晚上 23:30
首播日期:2017年4月8日

故事原作:広江礼威
動畫導演:あおきえい
劇本統籌:あおきえい、広江礼威
人物設定:広江礼威、牧野竜一
動畫音樂:澤野弘之
動畫製作:TROYCA

片頭歌曲:SawanoHiroyuki[nZk]:Tielle & Gemie「gravityWall」
片尾歌曲:綾野ましろ「NEWLOOK」

官方網站:連結按此
維基百科:連結按此

主要角色及聲優:

水篠 颯太:山下大輝
塞蕾西婭·尤比蒂利亞:小松未可子
梅特奧拉·艾斯特萊希:水瀨いのり
煌樹 真美加:村川梨衣
愛麗絲特莉婭·菲布拉里:日笠陽子
彌勒寺 優夜:鈴村健一
鹿屋 瑠偉:雨宮天
築城院 真鑒:坂本真綾
布里茨·托卡:斧アツシ
軍服公主:豐崎愛生
松原 崇:小西克幸
まりね:金元寿子
中乃鐘 昌明:杉崎亮
高良田 概:柳田淳一
八頭司 遼:濱野大輝
駿河 駿馬:寿美菜子
菊地原 亜希:恒松あゆみ

預告片:

初評 進度:第4話 排名:第10位

主要是因為荒川弘說有趣所以我才開來看,的確設定比較獨特,雖然是玩異世界,卻是異世界那邊的人來我們人類的空間,還是動畫及遊戲的角色,只是看角色和創作者的見面,或者想想當中的匪夷所思關係,已經能讓人大動腦筋。

當中還把不同作品的世界進行比對,戰鬥不出血的動畫,和血腥暴力的作品,兩邊的人碰上會是什麼設定?此外看起來是BOSS的軍裝公主形象突出,也讓人在意主線的發展。我已開始想到如果把神(創作者)殺死,他的作品及產生的角色是否會消失。總言之就是一部認真地處理天馬行空設定的作品,有趣。

初評 進度:第4話 排名:第17位(-7)

在這個月我竟然一集都沒有看過,為什麼呢?應該是值得繼續看下去的作品……


第16位:不正經的魔術講師與禁忌教典

日文名字:ロクでなし魔術講師と禁忌教典
播放頻道:TOKYO MX
播放時間:星期二深夜 24:30
首播日期:2017年4月5日

故事原作:羊太郎
動畫導演:和ト湊
劇本統籌:待田堂子
人物設定:木村智
動畫音樂:堤博明
動畫製作:LIDENFILMS

片頭歌曲:鈴木このみ「Blow out」
片尾歌曲:システィーナ(藤田茜)、ルミア(宮本侑芽)、リィエル(小澤亜李)「Precious You☆」

官方網站:連結按此
維基百科:連結按此

主要角色及聲優:

葛倫·雷達斯:斉藤壮馬
西絲蒂娜·席貝爾:藤田茜 魯米亞·汀謝爾:宮本侑芽 梨潔兒·雷佛德:小澤亞李 瑟莉卡·阿爾佛聶亞:喜多村英梨 阿爾貝特·弗雷澤:高橋廣樹 溫蒂·那布勒斯:石川由依 琳恩·特提斯:山口愛 基伯爾·威茲坦:本城雄太郎 卡修·威伊葛:榎木淳彌 瑟西魯·克勒頓:土岐隼一 艾莉西亞七世:大西沙織 艾蓮娜·夏洛特:日笠陽子

預告片:

初評 進度:第4話 排名:第17位

一直不太想開來看,因為看簡介和PV,九成肯定又是輕小說那用到爛的套路:表面廢柴實際強大的男主角,傲嬌的女主角,第一集一定有誤闖看到女主角更衣,然後就有決鬥……幸好這部照跟之餘也向這些設定進行吐槽,讓我感到快慰一點。加上主角是教師看起來有《GTO》的味道,而且第三集已經大打出手,總算是公式中有點變化而且節奏明快,可以看下去。

中評 進度:第7話 排名:第16位(+1)

繼續是數集一個故事的進展,悉破女王被擄一事雖然沒什麼戰鬥場面,但鬥智方面尚算不俗,之後梨潔兒的登場讓劇情轉向主角過往故事的方向,雖然還只是看到夏天沙灘殺必死的部分,但預計之後會有明顯進展。暫時還是不算很差又不是非常吸引的水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0,935  |   文章分類: 動漫筆記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