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轉 Reverse》第8話 (8.0分)


Share


明日香則鼓起勇氣詢問哥哥村井當年事件的真相。才得知原來村井是意外的第一發現人,慌張撥電話給父親的他卻收到「一把火直接燒掉證據」的指示,只能說政治家真的令人毛骨悚然。

不過在他下手之前,車禍的車子就在他眼前爆炸,這裡就能夠合理解釋為何淺見會看到倉皇逃去的人影了。這對他而言或許是相當大的陰影,甚至也是父親威脅他政治聯姻的籌碼?

只是筆者想起最初幾回案件還是撲朔迷離之時,村井還企圖讓深瀨拆矛頭指向淺見與谷原,實在無法不感到噁心,或許他不自覺地成為像他父親一樣的人吧!

接著村井去找妻子香織(趣里),香織的種種控訴對比她先前的作為更令人心疼。不過筆者認為村井願意主動去找她,或許是他也準備好面對自己的人生了吧!

接著深瀨終於找到美穗的行蹤,不過畫面交錯著淺見尚未見過她、以及她跟在淺見後方,令筆者也跟著不自覺地緊張起來。

被深瀨阻止後,美穗解釋自己只是想把廣澤的遺物還給淺見,雖然這個安排感覺有點牽強,但還算可以接受。接著兩人到了幸運草咖啡,美穗把自己的故事告訴深瀨。

原來美穗確實與廣澤曾有過穩定的交往,從她回憶的互動裡可以發現兩人當時是真的非常相愛,只是到了後期已有摩擦還未解決時,廣澤就發生了「意外」,令她遺憾不已。

正因為如此,她才默默地潛伏在四人身邊,原先抱持著好奇的心態,卻在深瀨的垃圾桶裡發現了「殺人犯」的紙條,因而用自己的方式來調查眾人。

這個解釋合理也精彩,美穗接近深瀨雖為刻意,卻也是真誠相待,於是深瀨被美穗的跟蹤犯盯上而在門外貼了殺人犯字樣;又因為美穗與深瀨交往後看見被丟棄的紙條,有了後續的作為。這個謎底令人滿意。

但美穗也承認調查過程中因為谷原蠻不在乎的態度而失手把他推下月台。雖然情有可原,但已構成了犯罪,深瀨想要單純地與美穗交往應該不可能了吧?要嘛是兩人後續懷著遺憾面對現實而分離,要嘛就是深瀨陪著美穗去面對刑事處分?

不過事件看似已經完全明朗的同時,小笠原卻遭到了不名人士的攻擊,這又是為什麼呢?難道還有別的秘密?看身形,極有可能是男性,會不會是村井企業的相關人士想要掩蓋什麼?另外,出遊時廣播一直提到的竊盜案也一直沒有解釋,會與這個有關嗎?

湊佳苗的劇果然是倒吃甘蔗,開始「反轉」後,一集比一集令人期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24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