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SIS》第8話 (8.0分)


Share


田丸單獨行動之時,特搜班就開始放假,他首先去找千種,突然爆出他知道就是她向教團告密說丈夫是臥底!我一直以為她對丈夫死心頂多是見死不救,想不到竟然是她主動推丈夫落火坑。田丸說關鍵在她簽文書的時候和平時不同,抱歉我作為觀眾由第一集看到現在千種出現的時間還不到5分鐘,我又怎樣判斷她有什麼不同?有點石頭爆出來的感覺呢。

千種的理由是因為丈夫為了自己的目標而去當臥底,她就變成人質,這樣的生活讓她不再想理他的死活,希望和田丸在一起。她的一句「不想要我嗎?」還真直接呢,40代女性要學了(笑)。然而田丸繼續自責一切都是他做成,所以拒絕了她,這也很符合他的性格,也讓對他們關係有點一頭霧水的觀眾釋懷。

放下辭職信的田丸決定獨闖龍澤去教團教人,這時候當然是好兄弟登場陪他一起瘋,說實在真的太瘋,因為他們不只是非法搜查,還在別人的大樓安裝炸彈引爆,根本就是恐怖份子好不好!樫井勇輔(野間口徹)研究多時的成果終於可以發揮了,拍手!

接下來就是編劇金城一紀所說「代表 CRISIS 的7分半鐘」,特搜班5人力敵150名教徒,拿機拍攝的人就像戰地記者,在搖晃的鏡頭中記錄他們英勇作戰的場面,而且鏡頭並非隨意,而是有精心安排拍完一個緊接另一個,單論拍攝的確是近年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

不過打鬥本身只能說是大混戰,比第6集的超市大戰更混亂,沒有華麗動作,沒有招式對碰,只有本能動作,以廣東話來說就是「打爛仔交」。而且部分過程惹人發笑,他們5人不佩槍是合理,但為什麼一開始不用伸縮警棍而要打到一半才拿出來?看到大山玲(新木優子)用電槍,我立即想問他們為什麼不每人拿一個出動,難道只是為了拍攝拳腳交加的場面?

最後兩個教徒的演員是現役職業摔角手,所以打鬥看起來比較緊張,但以他們的體格和力量,被已經傷痕累累的二人打倒實在有點說不過去,就是主角光環的大能吧?總而言之,這7分半鐘的確是影像凌厲,但實際內容不怎樣,還是第一二集的動作場面比較吸引。

當他們救出智史打算再和樓下數十人打的時候,警方特種部隊出動,指導的正是青沼!似乎他早已看破田丸的行動,然後借他們的打鬥(以至爆炸)作為行動的理由,特搜班就是青沼手上感情用事的棋子,這個收場我覺得很不錯,互相利用之下得到 Win Win 的結果最合理。

於是教團總部就此被瓦解,鍛冶大讚青沼看破田丸而作出行動的果斷,於是整部劇集最令人感受到進步的角色竟然就是青沼?鍛冶更進一步說要林氏夫婦永遠在海外生活不要回來,因為這是田丸的弱點,他為手下排除障礙是很好,但相信很多觀眾都和青沼一樣,想知道鍛冶不惜冒大風險,是打算用特搜班達成什麼目標。我很期待大結局他會給出一個驚人的答案。

千種準備離開時田丸來到送她,千種終於知道田丸這樣滿身正義的人不可能接受說大謊的她,明顯田丸也為出現這結果感到悔疚,最後只能以為她拭淚作回報。再多說一次,如果這二人之間的關係,可以之前能用一集半集的時間好好鋪排的話,這可能是感動的一幕。

田丸和千種見面的教堂,突然出現一個想和田丸談談的男人,到底是何方神聖?下一集進入最終章,解決完田丸的心結後,就輪到稻見的,過去的戰友結成正(金子統昭)出現,會讓稻見出現怎樣的變化?推他越過BORDER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58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