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SIS》第7話 (7.5分)


Share


大庭說的都是事實,但這應該改變嗎?用恐怖襲擊能改變得到嗎?大庭的理論某程度上就是社會主義(以至共產主義),人人財富機會均等,就是一個理想的社會嗎?現實已經證明,共產主義是不適合人類本性注定失敗,社會主義會產生像法國那樣大家愛享受多於勤奮,動不動就罷工的情況。

社會應該消除極端的不公平,但把所有不公平消滅,只會變成把人類懶惰的天性全面發揮。假設大庭的恐怖主義成功,政府要聽他的話進行管治,他會有什麼施政方針?我相信他也沒什麼想法,不滿意現狀就要報復就要攻擊,破壞完卻不知道怎樣建設,正是現今社會常見的問題。

苦無對策下,要阻止恐怖襲擊就只有破解電腦密碼,於是大山再一次出動和大庭見面,企圖引出一些線索,結果只是得到「他重視的事件或時間」的可能性,根本不足以憑此破解。然而結果就這樣破解成功!作為IT人我只能無奈地說句「開玩笑」,就算不說猜中的超低可能性,一個天才駭客的電腦,可以讓別人永無止境地輸入密碼而不自動上鎖,也實在難以置信。

終於找到目標,原來不是政治家而是他們讀大學的孩子,關鍵是目標為五人,也就能讓只有5個人的特搜班剛剛好一人處理一個,不找其他警察幫忙,只由5個人去阻止恐怖襲擊,只能說主角就是有光環。我心想如果大庭是策劃6人同時襲擊,特搜班要找誰使出影分身嗎?

經過相當訓練的恐怖份子,到了真正行動還是會犯上舉槍不開等時間過的問題,到底是因為他們太年輕而未能做到心狠手辣,還是受日劇「世界末日前先說10分鐘道理」的病毒感染?

結果成就特搜班5位成員都在千鈞一髮的情況下制服兇徒,平時沒有在行動中表現身手的大山和吉永也來露兩手,這是多麼完美的工作分配!

當然兩大主角還是要留到壓軸,田丸在圖書館進行格鬥都是常規的動作場面沒什麼,就是稻見面對準備開槍的人用電筒照眼以擾亂對方射擊路線有點看頭,至於這是否會讓持槍者亂射而非直接向前射,我就沒辦法驗証了。

關鍵是稻見的這一句,他的意思是叫恐怖份子不要傷害現時沒有做壞事的人,但他日那些人變成壞人就請把他幹掉。這是警察應該說的話嗎?這不就是《BORDER》中小栗所演角色結果做出來的事嗎?開始有點期待他主動越過那條「BORDER」了。

計劃失敗,大庭說出類似「死一個長江一號,還有千千萬萬個長江一號」的老套對白。小子你搞錯了一點,要成為平成維新軍,必須先有高超的駭客技術,而有這技術的人未免太少,要平成維新軍再活躍,可不是隨便找個路人甲就行的。

那些看到平成維新軍活躍而在網上留言說要「共同戰鬥,希望參加」的人,相信大部分都是本身沒能力又對社會某些事看不順眼,看到有能力的人就想依附而已。有心有力的人,還會有空留這些言嗎?有能力的話,駭進政府又好,製作炸彈又好,做事吧。

那麼,面對不公平的社會,我們應該怎麼辦?沒有恐怖襲擊能力的人,有些會走到街上站出來反抗,雖然面對政府鎮壓不會有勝算,但起碼能讓更多人以至世界各國的人知道,增強反抗的力量。也有些人會選擇從內部著手,努力向上爬成為當權者,到時再改變社會,不過中途被污染的比較多。

以上兩條路無論選哪一條,都能稱為實幹派,比起只是打打鍵盤的人強,留言罵人根本改變不了什麼,只是釋放自己的怨氣從而感覺良好,那和釋放自己的液體從而感覺良好的「打JJ」沒什麼分別。

你會怎樣選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9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