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SIS》第7話 (7.5分)


Share


鋪排良久的「平成維新軍」出動,一整集就是反恐任務,問題是破解過程過多恰好和巧合,特別是天才駭客電腦的密碼可以被猜到,及以5人之力對抗5宗恐怖襲擊,都讓劇情的實感跌至新低。為大家帶來的反思,是認為社會不公平的人要反抗,應該實際行動還是打JJ?

作者:劍心
收視:8.7%


劇 名:CRISIS~公安機動捜査隊特捜班~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7-04-11
時 間:逢星期二晚九時

編 劇:金城一紀
導 演:鈴木浩介、白木啓一郎
監 製:笠置高弘、萩原崇

音 樂:澤野弘之
主題歌:Beverly「I need your lov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稻見朗 — 小栗旬 主演
田丸三郎 — 西島秀俊
吉永光成 — 田中哲司
樫井勇輔 — 野間口徹
大山玲 — 新木優子
青沼祐光 — 飯田基祐
鍛治大輝 — 長塚京三
林千種 — 石田百合子
林智史 — 真島秀和
神谷透 — 石黑賢
有馬丈博 — 小市慢太郎
澤田 — 杉本哲太
仁科 — 神尾佑
松永芳 — 野崎萌香
大庭明人 — 今井悠貴


因為上星期去了台灣遊玩,所以《CRISIS》的劇評停了一星期,今明兩天會連續推出兩集的劇評以追回進度(所以歡迎不會經常去旅行的人加入成為劇評者 XD)

第一集就鋪排的「平成維新軍」,到了這一集終於成為主角,五個學生在書桌上做出「為了這個國家的未來」的碰拳,還真有一定程度的違和感。

作出犯罪公告後,破解關鍵就落在大山玲(新木優子)身上,作為平成維新軍啟蒙組織的成員之一,就要把名為「青春 BEST HITS」的回憶拿出來。

有兩天時間破案,作為天才駭客當然沒那麼容易被抓到,這裡的故事教訓大家不要隨便上免費色情網站,不然就會感染病毒成為恐怖份子的工具……那是代表付費的色情網站沒問題嗎?(笑)

這劇的公式是一開始會有一個強力的線索來展開搜查,今次就以大山的過去為主,自爆當年駭進銀行打算「劫富濟貧」的事件,吉永光成(田中哲司)的一句「犯人就是你嗎」我笑了,驚天大案就這樣半開玩笑的帶過,真有他們的風格。

天才駭客的突破點竟然是不小心用沒加保護的電郵給前戰友,雖然並非不合理,但還真是太「剛剛好」了。於是就此輕鬆抓到平成維新軍的首領「坂本」大庭明人(今井悠貴)。他在現場和大山對望,難道是感受到對方作為駭客的氣場?

到疑犯的家搜尋的一幕就合理得多,打算用指紋來破解鍵盤上的密碼,在其他劇集電影都有用過,然而對方竟然強到每用一次就抹指紋。然後樫井勇輔(野間口徹)以同一道理找到疑犯摸過的「特別地方」而找到關鍵證據,這高智慧的鬥法我喜歡。

吉永負責盤問大庭,但沒有什麼進展,好歹都是恐佈組織的頭目,相信也不會立即供出一切吧。於是關鍵就在於如何破解大庭電腦的密碼。大山說得對,只有奇蹟才能破解,然而這世界會有多少奇蹟?另外我作為IT人想問,為什麼大山會知道密碼是10個位?WINDOWS的密碼沒有限制一定是10個位的說。

沒辦法突破密碼,就只有靠大山本人出動和戰友聚聚舊,希望問出什麼來。大庭一眼就看穿大山就是過去的戰友岡田,真厲害,之後就是二人話當年。大庭滿口都是革命,看起來就像現今網上經常看到「我的想法才是宇宙唯一正確」的那類人,只要路不同就是敵人,憤世嫉俗到連世界不是只有黑和白都搞不清。

大山的反擊是他只是在鍵盤上動動手指就洋洋得意,實際上就是躲在安全地方送其他人上前線的騙子。她說的這點是對,但大庭比起現時氾濫的「鍵盤戰士」已經強大得多,就算他不上前線也在幕後策劃真正的行動,不是只說不做。

接力的吉永意外地面對大庭的革命主張,大山成功引出他說出真意。他的革命理由很簡單,就是人出生時不公平,低下階層努力未必有成果,就算入到好大學也要不斷打工維生,相反上流的隨便也能上好大學,再利用父母關係就變成功人仕。因為有這樣的「格差」,所以他必須站出來改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9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