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怪人之戀》第6話 (7.5分)


Share


怪物跟天草跑遍多個場景,至少有被動地加快故事劇情運轉。當中提及人性的部份相當有趣,最後的「雙怪物」情節也的確有點令人感動。而且看到怪物每集都有向著變成人類方向進步,也不枉沒有棄劇而看下去。

作者:CK
收視:6.6%


劇 名:フランケンシュタインの恋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7-04-23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原 作:瑪麗雪萊
編 劇:大森壽美男、武井彩
導 演:狩山俊輔、茂山佳則
監 製:伊藤響、河野英裕、大倉寬子

音 樂:サキタハヂメ
主題歌:RADWIMPS「棒人間」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深志研(怪物) — 綾野剛 主演
津輕繼實 — 二階堂富美
稻庭聖哉 — 柳樂優彌
室園美琴 — 川榮李奈
天草純平 — 新井浩文
稻庭惠治郎 — 光石研
鶴丸十四文 — 柄本明
牛久輝成 — 森岡龍
十勝みのる — 山內圭哉
大宮リリエ — 水澤惠麗奈
飯塚光毅 — 葉山獎之
米子秋良 — 中村無何有
宍喰丈 — 篠原篤
玉名瑠以 — 大西禮芳
日立叶枝 — 木野花
津輕晴果 — 田島有魅香
深志研太郎 — 齋藤工


深志研(綾野剛)終於登上天草純平(新井浩文)的節目,向廣大聽眾交待如何讓一個軟弱而不懂人性的怪物變得像人,變得可以愛上別人。雖然在現實世界應該在講出「120歲」時通訊局就會收到一堆投訴 ……

撇開120歲怪物是不是謊言這一點,認為自己「不夠人類」「像怪物」的人絕對不會少,而且化名在網絡/電台節目上問問題的話,也不怕會打破精心設計的人類外表;就這樣怪物成為了電台客席主持。

之前幾集一直都有進展太慢的問題,幾個主要角色聊天一下又過了半集,能看能寫的注目位都不多。今集怪物連走多個場景跟煩惱的人類見面,對外國人來說最有共鳴的可能是便利店。

劇中要講怎樣跟奧客相處,不過在這劇評中多口說一下筆者在日本的體驗。看日劇常說日本也有不少奧客,但即使不跟外國比較,以筆者所見只顧聽耳機、扔錢到收銀台是一次都沒有見過。究竟是因為住在日本年資還不夠多,還是因為如果你沒有發現這樣的人,很有可能那就是…我自己?

怪物不懂做戲,索性就來個「以直報怨」,你扔給我的話就一樣回敬。說到底會因為奧客的「不禮貌」行為而感到受傷不舒服,應該說是奧客的行為不當,還是因為作為員工的自己太過在意?單純從感情上看的話,怪物沒有人性的包袱也就不會感到受傷害。

成為人類是否就一定要理解這一種共同的感情表現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77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