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轉 Reverse》第6話 (7.0分)


Share


美穗被襲擊原來只是與案件無關的偶發事件?造訪廣澤故鄉的深瀨與淺見兩人,除了感受到滿滿敵意外,相關角色似乎越來越複雜?加上明日香的證詞未見震撼,支線越發雜亂且進步仍舊緩慢,令人不耐,收視下降並不意外。

作者:葉奶茶
收視:7.4%


劇 名:リバース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7-04-14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原 作:湊佳苗
編 劇:奥寺佐渡子、清水友佳子
導 演:塚原亞由子、山本剛義、村尾嘉昭
監 製:新井順子

音 樂:橫山克
主題歌:Che’Nelle「Destiny」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深瀬和久 — 藤原龍也 主演
越智美穗子 — 戶田惠梨香
淺見康介 — 玉森裕太
廣澤由樹 — 小池徹平
村井隆明 — 三浦貴大
谷原明日香 — 門脇麥
谷原康生 — 市原隼人
乾恭子 — YOU
廣澤忠司 — 志賀廣太郎
廣澤昌子 — 片平渚
小笠原俊雄 — 武田鐵矢
村井香織 — 趣里
藤崎莉子 — 山口麻友
相良了平 — 鈴木仁
谷原七海 — 古田結凪
森下泉 — 藤本泉
村井明正 — 村井國夫
甲野伸之 — 山崎銀之丞
沼淵ことは — 篠原友希子


以明日香(門脇麥)的獨白作為開場,敘述在她眼裡的廣澤(小池徹平)對萬事毫不在乎、待人一視同仁,以及提到女友時,「看起來並不幸福」。是在暗示什麼嗎?似乎廣澤也很少跟朋友提到女友,會不會女友是個關鍵人物?

深瀬(藤原龍也)去探望明日香,並告知她自己的公司倒閉陷入失業,在她驚訝之餘,深瀨的話語頗有禪意。或許也是另一種呼應劇名吧!

明日香主動提到自己也懷疑哥哥與當年事件脫不了關係,並說當年曾在下車後跟著找尋,在聽到爆炸聲響後哥哥要自己不要管。這令她起疑。深瀨也告訴她淺見當時有看到一個疑似村井的人影。

值得留意的是,計程車廣播內再次提到當時有遊客的財產在飯店內被盜,看起這與事件頗有關聯,否則何以會不斷強調?只是偷竊事件與廣澤究竟有何關聯?難道有人潛入並躲藏在車內?總覺得筆者腦洞越來越大了。

小笠原(武田鐵矢)再次出現,不過他一直強調照片不是他散佈出去的,是什麼照片?是村井(三浦貴大)不倫戀的嗎?不過他後續提到美穗(戶田惠梨香)的事情,感覺是在說她,只是筆者完全沒印象她與照片有什麼關聯?

接著小笠原故作神秘要帶深瀨去見一個人,在超市觀察一番後深瀨與那個人展開追逐,最後被小笠原捉住,才知道原來他是襲擊美穗的人。這段筆者看得有些莫名其妙,因為從頭到尾都沒看到攻擊美穗的人,劇情來得突兀,銜接得不是很好。

另外襲擊美穗的人同時也是寄信、寄簡訊警告深瀨的人。原來完全是巧合!但為什麼對方要抹黑深瀨是「殺人犯」?還是整個故事原來都只是各種怨恨的集合體,如同《歡迎來到我家》?在此事件發生同時又有人寄信給當年廣澤事件的相關人,真有這麼剛好?

這種巧合來得太故意,讓筆者忍不住從故事情境裡抽離,有種「不過是戲」的脫離感。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21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