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聞每周精選】05/21:KinKi Kids《未滿都市》實現結局約定20年後復活拍SP版,白石麻衣寫真集銷量破紀錄原因是山口百惠偶像風回歸?松田翔太首度承認和秋元梢關係一起為松田龍平慶生,《小巨人》收視好原因在與《半澤直樹》相同及不同之處,磯山沙也加以童顏F奶在寫真界打滾16年仍然充滿戰鬥力


Share



【美食】日本刺身中毒事件急升,哪種魚最易出事及解決方法是? (片)

【日本美食】很多人都喜歡吃刺身,但最安全的日本也有事,因為魚肉內異尖線蟲而引發的食物中毒事件急升,由2007年的6宗升至去年的124宗,當中鯖魚(青花魚)佔個案的一半。要避免中毒,最好先看魚肉的橫切面,不想煮熟的話要在-20度冷凍24小時以上,還有快速清除內臟,此外線蟲因為脆弱,用心咀嚼也能KO。送上詳細報導,夏天快到大家要加倍留意,去日本請光顧有信譽的店,如下方連結的美登利。


【美食】廢海膽加廢菜變黃金?最新讓海膽變肥美方法直擊 (片)

【日本美食】海膽很多人都愛吃,最近出現了「廢海膽」加「廢菜」的組合?神奈川縣三浦市的紫海膽數量近年大增,導致作為食糧的海藻被吃光,海膽不夠養份,大家吃的部分「海膽籽」變少,於是沒有價值變成「廢海膽」。之後有專家發現,三浦半島盛產的「捲心菜」,把水準不足以發售的「廢菜」拿來放入水中,海膽竟然會吃,成功讓海膽變肥美,海膽籽由之前佔整體重量2%上升至最高的17%。送上全報導,來看看「廢廢組合變黃金」吧!


【社會】「龍」還是「竜」?日本龍ケ崎市為了正名陷入麻煩爭論

【日本社會】「龍」和「竜」是中文及日文的不同寫法,但日本有一個地方為此而陷入麻煩。茨城縣的「龍ケ崎市」內,各處出現兩種不同寫法,包括銀行分店。當地市民對於所居住的城市名字未能統一感到麻煩,寫地址時都不知道怎樣寫才好。當地市政府表明想統一為「龍」,但茨城縣又用「竜」,縱使決定了又要修改大量市內的標記。送上詳細報導,看看因為「龍」而產生的紛爭!


【美食】日本丸龜製麵以150億円收購香港譚仔雲南米線股價上升

【日本美食】「日本經濟新聞」報道,著名烏龍麵連鎖店品牌「丸龜製麵」的母公司「TORIDOLL」,將以150億円向香港米線連鎖品牌「譚仔雲南米線」的母公司「同心飲食」進行收購合併,成為該公司史上最大規模的收購行動。

報道表示交易完成後,會擴大「譚仔雲南米線」在香港業務至50間分店,同時會進攻中國市場,包括以上海為中心在國內開設60間分店。15日下午「TORIDOLL」已經正式宣佈由全資子公司「東利多控股有限公司」,收購經營「譚仔雲南米線」的「同心飲食」(JHCHL) 及其關連公司(NHCL)的全部股分,將正式簽約。

事實上市場早有風聲看好今次收購,「TORIDOLL」的股價由4月初的2323円,升至今天的2907円,升幅超過25%。


【社會】名古屋城護城河破壞生態「鱷雀鱔」終於成功捕到第一條 (片)

【日本社會】4月份有市民目擊名古屋城的護城河有似鱷魚的「鱷雀鱔」,17日市政府終於成功捕獲一條長1.4米重30公斤的,現時確認有兩條,將繼續利用刺網捕捉另一條。當地首度發現鱷雀鱔是2009年,此魚來自北美是肉食魚,為了避免影響護城河生態,環境省已指定其為「特定外來生物」加以捕捉。


【美食】香港元朗「壽司源」兩分鐘看有水準Omakase所有菜式 (片)

【美食影片】早前光顧了香港元朗「壽司源」,環境舒適、服務親切、性價比高,值得一試。影片讓大家用兩分鐘看完整個Omakase的美食,看完覺得哪一道最吸引你?影片製作新手上路,質素不好請多多包涵,歡迎留言提供意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239  |   文章分類: 新聞合輯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