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怪人之戀》第4話 (7.5分)


Share


反正就算不去想基因的部份,為了讓對方開心快樂而去理解、接納,這樣的行為本來就是愛情。怪物一直認為自己會殺人不能愛人,按照天草之前的說法,能夠成功愛上別人時,應該就足夠去理解人類而不是變回怪物殺人。


一直強調怪物已經活了120年當然不是無的放矢,而且我們都知道繼實的先祖(也就是被怪物殺死的女性)跟當年的怪物關係不淺,甚至怪物死前的戀人就是繼實的祖先?

如果劇組打算把基因的牌用到底,說繼實為何會對怪物這麼上心,是有著120年前的遺留也是沒問題;也可以說繼實在怪物身上看到早晚會猝逝的自己的影子也是可以;

反正稻庭聖哉的神助攻好人身份是不會變……

看到這裡總算開始明白編劇為何要特別強調繼實有病、基因科學這些元素,大概最後真的會如教授所說,怪物的愛影響了繼實,不過是大團結還是悲情結局?常人如津輕晴果(田島有魅香)般的始終是多數,讓怪物「不要靠近」最安全,但如果怪物是為了你好又應如何?

縱然筆者依然認為他們二人的愛來得有點不明不白,但這一集算是有看到二人的感情怎樣升華,對比前幾集也較為豐富,稍為有進步。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56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