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怪人之戀》第4話 (7.5分)


Share


對比前兩集是多少有點進步,看得到怪物和繼實之間的感情如何有所昇華,不過一些過於科學的解說、過慢的步伐還是有需要調整。天草訪問固然是有看頭,神助攻的男二如何搞破壞也會是看點。

作者:CK
收視:8.0%


劇 名:フランケンシュタインの恋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7-04-23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原 作:瑪麗雪萊
編 劇:大森壽美男、武井彩
導 演:狩山俊輔、茂山佳則
監 製:伊藤響、河野英裕、大倉寬子

音 樂:サキタハヂメ
主題歌:RADWIMPS「棒人間」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深志研(怪物) — 綾野剛 主演
津輕繼實 — 二階堂富美
稻庭聖哉 — 柳樂優彌
室園美琴 — 川榮李奈
天草純平 — 新井浩文
稻庭惠治郎 — 光石研
鶴丸十四文 — 柄本明
牛久輝成 — 森岡龍
十勝みのる — 山內圭哉
大宮リリエ — 水澤惠麗奈
飯塚光毅 — 葉山獎之
米子秋良 — 中村無何有
宍喰丈 — 篠原篤
玉名瑠以 — 大西禮芳
日立叶枝 — 木野花
津輕晴果 — 田島有魅香
深志研太郎 — 齋藤工


上集津輕繼實(二階堂富美)突然跟深志研(綾野剛)要一起,不過是一起生活而已。筆者從第一集起就在說,繼實現在抱著頂多就是如同母愛一樣的感情(雖然看來更像養寵物),而且上集才說過自己不能戀愛;那這段「感情」要如何收科?

二人約會也完全是在帶孩子認識世界一樣,不過看到買衣服的一幕孤家寡人的筆者就心很痛 ……

不過他們的初次約會也是有浪漫在內的,將深志帶到自己的回憶之地敝開心扉,而且在之後這裡還會出現更為感人的場面。

雖然只是配角但出場不少的天草純平(新井浩文),經過一星期又擺脫了被開除的命運,本來以為會以另一種方法讓他有出場機會,到頭來還是要靠電台。不過看到大宮リリエ(水澤惠麗奈)的發言就覺得好笑,網上收集來的言論被人說是捏造,這樣無端「食死貓」的感受的確難受。

怪物覺得自己戀愛了,卻沒有辦法保護自己愛上的人(你這樣頂多算是初生小雞愛上第一眼看到的生物而已….)。這次怪物又去問問題,多少是被稻庭聖哉(柳樂優彌)慫恿,可惜的是這男二永遠只能做神助攻 …

鶴丸十四文教授(柄本明)說用感情去觸動人的DNA甚麼的,過去好像有聽過類似的說法,不過在本劇當作玩笑話聽聽看就可以了。不過至少愛上別人會讓怪物自己變得更加堅強、更加像人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50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