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命運的人》第5話 (7.5分)


Share


筆者還是對主線比較感興趣。斷髮式的酒店竟然還是晴子父母結婚設宴那一家,不過斷髮式是甚麼東西筆者完全沒概念,編劇將誠和晴子參加的過程,與湖月大地(杉本哲太)和湖月善江(石野真子)對當年婚禮的回憶陳述湊合在一起,完全沒關係都能放在一起講,這樣也行?雖然是有點牽強,不過安排都算有心思和意想不到。

至於比掰腕子,誠一秒就輸了(笑),這樣努力到底是為了甚麼?不過跟據以往的公式,神的指示通常都是別有用意的,大家可能早已猜到誠會輸吧。而這個用意,竟然是誠用強大的臂力救了晴子一命,非常怪異的邊練力邊微笑居然也用上了,讓人意想不到的橋段,真心服了編劇的想像力!

另外還用了「恋」和「故意」兩個同音詞來計設對白。這段劇情融合老土橋段和別出心裁的設計,有驚喜,雖然總覺得無厘頭得有點亂來,出來的效果是搞笑遠大於感動。

晴子認真回答給時間讓她考慮,誠固然沒有拒絕的餘地,不過神就覺得他不夠速戰速決。愛情的步伐每個人都不一樣,沒法勉強啊。神還叫誠直接把晴子帶回家,誠真的會這樣做嗎?就算誠會,也不見得晴子願意啦。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31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