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轉 Reverse》第5話 (7.0分)


Share


同時美穗(戶田惠梨香)也遭受到不明攻擊。在自家電梯內被不明人士追逐,千鈞一髮時遇見了咖啡店老闆娘乾恭子(YOU)並暫住她家。得知消息的深瀨相當擔憂卻又無能為力。

但越想探究真相的深瀨卻同樣遭受到不明訊息的警告,顯然有人想阻止他的調查。為什麼有人想揭開真相、有人卻想阻止呢?是同一個人嗎?或者他想保護深瀨?

美穗則遭到更恐怖的襲擊,雖然深瀨很弱但還是盡力地保護了她,美穗則哭著向深瀨致歉。

筆者有些不懂這個道歉目的為何,是抱歉這段日子與深瀨的疏離?無法再面對這些莫名的威脅?還是純粹只是對深瀨為自己受傷而致歉?想想一切都是從美穗與深瀨開始交往後而開始,收到復仇信件的人只有美穗完全與事件無關,連明日香都沒有收到,這點令人起疑。這作品讓筆者變成驚弓之鳥,對每個人物都開始神經質起來。

村井同樣也保護了他的所愛。為了不破壞沼淵從政的夢想,村井狠心地劃清了與她的距離。對照以往兩人相處的片段,及村井在電話另一頭掉淚的模樣,為了保護而選擇離開,這段令人心疼。


深瀨看見後則刻意轉移話題,體現了他的溫柔。最後他也只問了深井是否好好守護了她,這令村井無比感激,並誇獎了他。

村井接著也告訴了深瀨自己心底對「事件」的秘密。原來他與明日香後來有攔到計程車,但自己趕到事故現場時,卻看到淺見與谷原似乎在隱藏什麼。

筆者好奇的是,淺見說的事情與村井說的事情究竟哪個先發生?因為如果看見兩人的在隱藏什麼,表示三人都曾在同一區域,然而為什麼淺見卻看見疑似村井的人影從遠方逃走?或者有人說謊?

兩人最後在車站分別,村井卻失蹤了!究竟是他主動消失,還是他遭遇不測了?

本集深瀨與村井都有各自想「守護」的人,尤其村井的部分令人動容。只是劇情上每回只有一點各自角度的片段回想與暗示,對於一直有看湊佳苗作品改編日劇的筆者,因為熟知套路且進度太緩慢,所以開始有些不耐,也沒有令人特別「燃」的片段,故而分數只有7.0分。

儘管會跟著推理,不過看來以筆者的急性子,她的作品可能適合一次看完會讓人比較舒坦。前面的冗長鋪陳是為了讓後續「反轉」與「重生」,所以可能要過一半集數才會開始緊湊起來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5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