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白石麻衣寫真集銷量破紀錄原因是山口百惠偶像風回歸?


Share


【日藝】05/18:乃木坂46白石麻衣的寫真集「Passport」自2月發售以來不斷重版出來,至今已發行21萬部,而且經過3個月仍然有新的銷量,和其他寫真集發售一個月後就從銷量榜上消失很不同,成為社會現象之餘,白石更被稱為「出版界的救世主」。

在現時露毛寫真集及巨乳橫行的時代,白石以纖瘦的身型拍攝露出度不高的寫真,卻擊敗了所有寫真女優成為21世紀的寫真銷量王者,傳媒就此進行分析,首先原因是吸納了女性的購買者,一般寫真都是由中高世代的男性購買,但白石的寫真只是稍為性感並非色情,於是讓女性接受。

另外是因為她作為「高嶺之花」是觸摸不到的存在。著有「偶像進化論」的社會學者太田省一表示,現時由AKB48帶動的偶像潮流,是讓粉絲可以近距離接觸偶像,還有直接投票去左右偶像的總選排名,就是十分親近。相反白石就回歸過去偶像「觸摸不到,只能憧憬」的時代,有著山口百惠年代的清純形象和神秘感,可說是偶像潮流的復古表現,於是讓寫真集銷量上升。

乃木坂所屬的SONY,旗下的CBS過去就是擁有南沙織、山口百惠等偶像,他們擅於發揮清純派王道偶像,白石的出現可以預計百惠時代的再來。已故評論家平岡正明曾以山口百惠為主題寫出「菩薩である」一書,現時白石的確有如菩薩的壓倒性存在。

新聞源自:日刊ゲンダイ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742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