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100%靠外表》第4話 (7.5分)、第5話(7.0分) 


Share


資訊性偏強,作為女性時尚教學節目的話尚算稱職,然而作為連續劇故事性不夠明顯,令追看意欲降低。另外對比主角的表現,配角比較亮眼。如水川麻美的家中狀況與教訓丈夫的演出,很現實又爆笑,是加分的地方。之後圍繞頭髮的部分太多,雖然閃亮二人組大爆發帶來生氣,但主體仍見沉悶。

作者:Annie
收視:5.5%, 6.5%


劇 名:人は見た目が100パーセント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7-04-13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原 作:大久保博美
編 劇:相澤友子
導 演:松山博昭、品田俊介、永山耕三
監 製:草谷大輔

音 樂:Taku Takahashi
主題歌:JY「女子モドキ」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城之内純 — 桐谷美玲 主演
前田滿子 — 水川麻美
國木田修 — 鈴木浩介
松浦榮子 — 室井滋
榊圭一 — 成田凌
丸尾拓馬 — 町田啟太
岡部和人 — 中尾暢樹
岸根香澄 — 足立梨花
森村美優 — 岡崎紗繪
佐藤聖良 — ブルゾンちえみ
三澤基樹 — 堤下敦
戶川亮介 — 元木聖也


純(桐谷美玲)終於承認及了解自己對榊(成田凌)的心意,想改變形象變得更美的理由終於充分,角色亦更有動力去進行美的研究。

純只希望可以與對方聊天,而且覺得如果自己主動約會對方會被討厭……純雖然悲觀,但其實很多人在戀愛前都會這樣。她表示只想默默喜歡,卻不斷努力想令自己受注目,「說一套做一套」大概是女性的共同習性。

純因為榊曾指她的頭髮好看,決定研究洗髮水,發現自己、滿子(水川麻美)和聖良(ブルゾンちえみ)三人只看價錢,沒有因應髮質選洗髮水,結果頭髮問題多多。純的問題是髮尾開叉、滿子的問題是髮量變少、聖良的問題是頭油。滿子指自己被丈夫說頭髮稀疏,覺得不可接受,決心要改變。

三人買回對的洗髮水後,雖然價格與平日用的差距很大,但立刻感受到不同。不過話說回來,可以在研究所洗頭髮,她們三人真是很閒。另外,男同事更有加入教授洗髮方式,非常實用,筆者就發現自己洗頭方式不太對,要馬上糾正。頭髮問題比皮膚問題難處理,要更多時間復原,大家也要多多關注。

滿子開始使用新洗髮水後,對丈夫的抱怨亦增強,丈夫亂用新買的洗髮水,甚至把不同品牌的洗髮水混在一起;用多了時間沖洗頭髮卻被指水費貴,簡直是災難。滿子的報復亦花上心思,配合丈夫犯的錯,不過最大問題是犯錯的人不知道自己犯了錯。

純知道榊曾經送同款洗髮水給香澄(足立梨花),又聽到榊極速回覆香澄的短訊,感到不是味兒。於是又想發短訊給榊,最後因自卑心作祟作罷。

頭髮亦帶出女性荷爾蒙問題,年紀最大的滿子被指女性荷爾蒙太少才會導致脫髮、沒有女人味等情況,說話與行事方式亦愈來愈似一個男人,令滿子打響警號。三人知道女性荷爾蒙的好處,於是不斷吃補充女性荷爾蒙的食物…..不過突然吃大量的葱、喝大量的豆奶,一般人的腸胃應該受不了,擬似女人三人組的身體會如何?

其實除了荷爾蒙問題、健康狀況、壓力等等都會影響頭髮和皮膚狀態,忽視體質胡亂不斷吃某種食物,可能會造成其他問題。

為了打開話題,純決定使用榊送的洗髮水,更寫成一份非常詳細的使用報告,非常努力,更發了短訊希望與對方見面。現實生活中,如果突然有人以論文方式向你表達感受,你又會怎樣想呢?

純發出短訊後,榊沒有秒回,純一直看著電話胡思亂想,覺得自己被拒絕,獨自失落。

聖良記得榊說過喜歡穿牛仔褲好看的女性,於是開始牛仔褲的研究。明明是三人的研究,這裡卻因純沒有牛仔褲,而變成兩人的研究……這似乎令純更難過,連眼鏡都有一層霧……

聖良與滿子把純拉去牛仔褲店,示範今季最熱門款式;可能因為眼鏡有一層薄霧,與店員沒有眼神接觸,一直害怕與店員對話的純居然可以正常說話。然後,聖良與滿子不知那裡來的主意,覺得要為純找配合心中破洞的牛仔褲安慰她。

純終於收到榊的回覆,雖然只是預約確定的短訊,但她仍非常開心,露出幸福的表情。戀愛中的女人,變得特別可愛,增強女子力的最好方法應該是去談戀愛。

對比純的初戀感覺,滿子的家就是一個老夫老妻的樣本,不識趣的丈夫居然指滿子已經劣化成一個男人!這句話把這集她忍下的怨氣一次過爆發。其實不看三人組的支節,只把滿子與丈夫的互動拿出來看,已經是一套爆笑短劇,是第四集的加分位。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41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