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巨人》第4話 (7.5分)


Share


本集的精彩之處在主角和兩位老戲骨的演技對碰,事實證明長谷川博己能和兩位功力深厚的演員對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內奸雖然查出,不過香坂的處境依然像走鋼絲岌岌可危,他要如何證明自己以收復失地?

作者:Kenzo
收視:13.5%


劇 名:小さな巨人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7-04-16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編 劇:丑尾健太郎、八津弘幸
導 演:田中健太、渡瀬曉彥
監 製:伊與田英德、飯田和孝

音 樂:木村秀彬
主題歌:平井堅「ノンフィクション」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香坂真一郎 — 長谷川博己 主演
山田春彥 — 岡田將生
三笠洋平 — 春風亭昇太
渡部久志 — 安田顯
藤倉良一 — 駿河太郎
柳澤肇 — 手塚徹
香坂敦史 — 木場勝己
中村俊哉 — 龍星涼
小野田義信 — 香川照之
三島祐里 — 芳根京子
謎之女 — 佐佐木希
香坂美沙 — 市川實日子
杉本學 — 池田鐵洋
東山智之 — 加治將樹
石倉慎之介 — 丸 一太
神尾梢 — 夏緒
中田隆一 — 加藤晴彥
風見康夫 — 長江英和
風見京子 — 富永沙織
佐川勇人 — 好井まさお
中田和正 — 桂文枝
香坂真由美 — 三田佳子
池澤菜穗 — 吉田羊


因為內部洩密而無法逮捕山本亞里沙(佐佐木希)的香坂(長谷川博己),即使因小野田(香川照之)興師問罪而低頭,也展現絕不屈服的意志和眼神。這一段兩人眼神的對戲,非常有侵略和對抗性。香川照之特寫中的一刻慌亂使人覺得他並不是完全無辜的。

由於山田春彥(岡田將生)的協助而得到小野田的行車記錄報告,在按圖索驥之下,找到了小野田和中田隆一之間的聯繫。山田也決心徹查小野田和中田的官商勾結證據,為此不惜賭上自己的仕途。山田這個人物的轉化有些遺憾,假如他是個游走兩方的騎牆派,這個設定會更有意思。靜看未來他會不會再有驚喜的變化。

雖然找到小野田和中田的聯繫,但是奈何沒有證據,而且案件目前陷入僵持的局面無法推進,深思熟慮之下,香坂決定兵行險著,把內部消息透露給新聞記者,從而希望製造輿論方面的壓力,解決目前僵持的局面。

一石激起千層浪,消息一出,不但中田的公司,連警察內部都引發激烈的震盪。小野田無意中向三島探聽搜查二課與柳澤監察官調查自己的事,不過最後還是自信的離開。最後在三笠署長的探問下,香坂終於承認了是自己放出去的消息。面對自己任性的行為,有提攜之恩的恩師還是對自己力挺到底,令香坂異常感動。

因為有山田的內部消息,香坂決定設好陷阱對付小野田,但是赴約的中田臨時離開使計劃功敗垂成,另外小野田夫人的銀行賬號也查出並沒有反常的交易,香坂也被藏在隔壁的小野田發現,並追問為何跟蹤自己。

香坂和小野田充滿火藥味的眼神對峙,伴隨激昂的音樂,使兩位角色的對抗相當得有吸引力和張力。香川照之飾演的小野田在此劇的作用堪稱爆破位,每次出場這個角色都能帶動劇情的爆破力,香川在演繹台詞的功夫,為角色賦予了相當豐富的色彩,他和主角的對峙,是劇情的關鍵助燃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10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