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星野源扮大嬸冠名節目社交網絡爆發更勝《逃恥》分析


Share


關鍵在於該節目的收視不高,晚上10時50分播出只有3.8%,雖然過去曾有收視不高但網上人氣的作品如《四重奏》,但今次的情況更不可思議是超越常識。當中原因主要是節目製作者及星野源事前活用社交網絡進行宣傳,例如演「媽媽」的星野源事前在推特公開有趣的介紹影片:

該節目的官方推特在開播前10天只寫了20條不算多,但開播時關注人數已達12萬,主要原因是星野源利用自己的推特進行宣傳。去年因為《逃恥》而大熱的他,現在已有71萬名粉絲,他一公佈粉絲自然會去關注節目的推特:

此外節目的情報解禁也很有部署,每天早上會逐少公開情報,然後晚上就貼相關影片,帶來追看性,例如4月27日公開一直和星野源對話的老鼠是人氣聲優宮野真守。雖然有動畫迷認為宮野參加這節目是網上大熱的原因,但不能否定節目的情報解禁功力。

雖然現時電視節目最重視的還是收視,因為支持電視台收入的廣告商主要還是看收視,但網上大熱會為節目帶來什麼價值,也是值得大家留意的事。

新聞源自:東洋経済オンライ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532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