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怪人之戀》第3話 (7.0分)


Share


有點愛情、有點人性,還有點怪物的狂暴,但本劇問題是每項都只得一點,甚麼都滿足不了;另外節奏慢得像是編劇也有120年壽命,根本不在乎觀眾花一小時能看到多少故事;但願下集能變好一點。

作者:CK
收視:8.4%


劇 名:フランケンシュタインの恋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7-04-23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原 作:瑪麗雪萊
編 劇:大森壽美男、武井彩
導 演:狩山俊輔、茂山佳則
監 製:伊藤響、河野英裕、大倉寬子

音 樂:サキタハヂメ
主題歌:RADWIMPS「棒人間」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深志研(怪物) — 綾野剛 主演
津輕繼實 — 二階堂富美
稻庭聖哉 — 柳樂優彌
室園美琴 — 川榮李奈
天草純平 — 新井浩文
稻庭惠治郎 — 光石研
鶴丸十四文 — 柄本明
牛久輝成 — 森岡龍
十勝みのる — 山內圭哉
大宮リリエ — 水澤惠麗奈
飯塚光毅 — 葉山獎之
米子秋良 — 中村無何有
宍喰丈 — 篠原篤
玉名瑠以 — 大西禮芳
日立叶枝 — 木野花
津輕晴果 — 田島有魅香
深志研太郎 — 齋藤工


不要忘記本劇除了講人性、談戀愛,還總有意無意的有點偵探成分。津輕繼實(二階堂富美)作為120年被怪物(綾野剛)做掉的女性後代,最好的方法莫過於從自己家人著手。不過竟然可以一口答出曾經的慘案「120年」這樣準確的數字,果然寫劇本的時候真的是難以面面俱到……

一集一話題的風格仍在繼續中,今集要讓怪物進步的是「愛與恨」。人類有愛人愛得要死、恨人恨得要死的感情,而切合點就是經常把「殺了你」掛在口邊的室園美琴(川榮李奈);

愛得要死恨得要死是由感情生出行為,怪物在擔心的卻是不受控的這頭怪物有能力去愛人嗎?當怪物的經歷大家都沒有(大概吧),但愛恨的感情大家都一定有過。你為何能有著這樣的感情,有想過背後的原因嗎?

筆者的日劇劇友P提出讓讀過幾年理科的筆者滴汗的理論:本劇總是在講菇菌,不單是因為要讓怪物有破壞力,還是因為菌類是寄生物,沒有「他人」就沒有菌,也似乎就是怪物這尋找自我過程的體現。當然劇中更著眼的是菌類的變化及怪物如何產出菇菌,這又可能是為了跟鶴丸十四文(柄本明)教授的理論拉上關係之故。

每集定番的天草訪問愈玩愈瘋狂,直搗黃龍跟自己的老闆十勝みのる(山內圭哉)做訪問。先講訪問內容,可能會殺人的怪物是應該躲在深山不去見人不去愛人,自然就無人可殺;還是要愛上一個人才能明白不殺人的可貴?

當然用在怪物身上就是殺殺殺,對於一般人來說,我們又應該為了不犯錯而封閉自己的心嗎?天草純平(新井浩文)似乎已經給了我們示範,為了一個答案而頂撞上司,看到他的背影和微笑,不得不說他是求仁得仁。

不過嘛,總覺得天草是隱藏BOSS,該不會是深志研太郎(齋藤工)的再生之類吧 …..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04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