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轉 Reverse》第4話 (7.5分)


Share


本集「復仇者」的行動幾乎消失,著重處理現下各自的生活隱憂,淺見向深瀨點出當年「事件」中內心深處的疑慮,可見每個人都有自己視角的猜測,卻又不敢妄斷與求證,期望時間將一切淡化,可惜一路的隱瞞造就如今的傷害。

作者:葉奶茶
收視:8.6%


劇 名:リバース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7-04-14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原 作:湊佳苗
編 劇:奥寺佐渡子、清水友佳子
導 演:塚原亞由子、山本剛義、村尾嘉昭
監 製:新井順子

音 樂:橫山克
主題歌:Che’Nelle「Destiny」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深瀬和久 — 藤原龍也 主演
越智美穗子 — 戶田惠梨香
淺見康介 — 玉森裕太
廣澤由樹 — 小池徹平
村井隆明 — 三浦貴大
谷原明日香 — 門脇麥
谷原康生 — 市原隼人
乾恭子 — YOU
廣澤忠司 — 志賀廣太郎
廣澤昌子 — 片平渚
小笠原俊雄 — 武田鐵矢
村井香織 — 趣里
藤崎莉子 — 山口麻友
相良了平 — 鈴木仁
谷原七海 — 古田結凪
森下泉 — 藤本泉
村井明正 — 村井國夫
甲野伸之 — 山崎銀之丞
沼淵ことは — 篠原友希子


本集以淺見(玉森裕太)的獨白作為開場,講述他與廣澤(小池徹平)的接觸與相處,話語中不難發現他也對廣澤有些不滿與妒忌。

上回以谷原(市原隼人)的角度述說,於是谷原就遇難,可以預見本回將著重處理淺見的部分。只是這些各自的獨白有什麼特殊意義?他們又是在對誰述說?似乎並非是以某角色的角度去論述各集故事。若只是純獨白,目前還尚未感受到用意,還是純粹給觀眾資訊去進行推理?

谷原原來只是重傷未死,但眾人還是陷入焦慮與不安。因為證據不足,記者小笠原(武田鐵矢)趁隙挑撥,向明日香(門脇麥)暗示當年的事件再次掀起波瀾。這也令筆者發現,當年事件中明日香與哥哥村井(三浦貴大)都在車站等候,如果村井都收到了「殺人犯」的警告字樣,為什麼明日香可以免於此劫?

明日香也承認當年曾喜歡過廣澤,甚至「想與他搞好關係」,照此說法與明日香的語氣,兩人當年似乎並未走到曖昧甚至交往的深度,甚至廣澤可能是沒有那個意思?

接著淺見更向深瀨(藤原龍也)提出自己的看法,他認為谷原會遇害正是因為他的毫不在乎,對手怨恨程度超乎想像。

同時一直未趕到醫院的村井原來是在幽會情人的路上,遇上了半路殺出的正牌妻子。原以為上回最終暗示村井送花與村井香織(趣里)收花會是兩個不同場景的交錯,刻意讓觀眾誤會,沒想到真的是同一地方。

顯然香織先前說有自己的辦法所言並不假,她將丈夫的不倫對象趕走,甚至對方受傷也毫不在乎。趣里詮釋得相當好,那種瘋癲神經質的性格令人毛骨悚然,相信村井確實也是各種不安。不曉得香織知曉了過去的事件,會採取甚麼可怕的作為?

同時深瀨對事件深感不安。扣除正在住院的谷原,三人再次聚會討論,深瀨想將事件全盤向警察托出,但顯然另外兩人眼神閃過不安。

最後討論中提到將谷原推下站台的可能是廣澤的母親昌子(片平渚),確實昌子也與小笠原似乎有甚麼約定。但日劇的套路就是如此,越被暗示有可能是誰,基本上就越不會是真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28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