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巨人》第3話 (7.5分)


Share


香坂通過肅清內部,使自己的團體不斷團結壯大並且自己的敵人也從敵營過來投奔,證明了攘外必先安內的重要性,但是劇情的大致走向的關鍵劇情總是令人想起很多半澤直樹的痕跡,而故事也逐漸到了白熱化的發展階段。

作者:Kenzo
收視:11.7%


劇 名:小さな巨人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7-04-16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編 劇:丑尾健太郎、八津弘幸
導 演:田中健太、渡瀬曉彥
監 製:伊與田英德、飯田和孝

音 樂:木村秀彬
主題歌:平井堅「ノンフィクション」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香坂真一郎 — 長谷川博己 主演
山田春彥 — 岡田將生
三笠洋平 — 春風亭昇太
渡部久志 — 安田顯
藤倉良一 — 駿河太郎
柳澤肇 — 手塚徹
香坂敦史 — 木場勝己
中村俊哉 — 龍星涼
小野田義信 — 香川照之
三島祐里 — 芳根京子
謎之女 — 佐佐木希
香坂美沙 — 市川實日子
杉本學 — 池田鐵洋
東山智之 — 加治將樹
石倉慎之介 — 丸 一太
神尾梢 — 夏緒
中田隆一 — 加藤晴彥
風見康夫 — 長江英和
風見京子 — 富永沙織
佐川勇人 — 好井まさお
中田和正 — 桂文枝
香坂真由美 — 三田佳子
池澤菜穗 — 吉田羊


香坂(長谷川博己)雖然從池澤菜穗(吉田羊)口中得知兇手另有他人,不過三笠(春風亭昇太)署長表示此查案到此之止。另一方面,山田因為辦事不力被小野田狠狠數落,並告誡他為了達到目的要不擇手段。香川照之飾演的小野田課長對部下的剝削和壓榨,還有猙獰的嘴臉,活靈活地表現出一個在官場將厚黑手段運用到極致的高手。

由於池澤的翻供使得真相撲朔迷離,搜查一課決定設立特別搜查總部以求查明真相,會議上小野田發表一番具有煽動激勵的言論,使所有人都為之振奮。但是在香坂看來極為反常,這一切源於他對小野田的了解,而且山田被閒置一邊的狀況也令他相當意外。

不過從案發當晚的證據來看,中田隆一似乎有不在場證據,奇妙的是,為中田做不在場證明的正是當晚香坂一個月前在餐館門口看見的那位謎之女(佐佐木希)。小野田雖然表面依然對香坂有所倚重,實際上也是分派一些雞肋任務給分局。

中村俊哉(龍星涼)被副署長安排到搜查一課幫忙,有見及此,香坂得以掌握搜查一課的動向,同時避免被一課追蹤。山田原本想通過和二課交換情報從而破解真相,但是被二課拒絕。牽一發動全身,小野田對風見京子的高度重視也引來監察科的懷疑。警察內部間的角力相互爭鬥,似乎能成為香坂日後的突破口。

面對警察的內部懷疑,小野田開始腹背受敵。香坂和渡部追查謎之女山本亞里沙,但是她並未在場,店員也證實了當日中田隆一的不在場證明,店員背包裡新發售的遊戲得到他的留意,但是副署長又跑來阻擾他們追查,最後只能悻悻而去。

受到的小野田指示來探聽消息的山田,和香坂對話中透露自己因為無法考上高級公務員而不得不走上警察這條路。這裡兩位主角的對話並不是重點,似乎按編劇的意思,山田已經倒向了香坂的陣營。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37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