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富士社長龜山千廣宣佈辭職,《貴族偵探》收視低迷成主因


Share


【日藝】05/10:收視差讓社長人頭不保!富士社長龜山千廣在9日的富士董事會議中宣佈辭職,主要原因是任內收視一敗塗地,花大錢請明星拍《貴族偵探》打算絕對反擊卻收視失敗,成為他黯然引退的主要原因。內文送上龜山的經歷,包括他帶領富士月9成為經典及拍出史上最強刑事劇系列《跳躍大搜查線》的過去。


終於有人要為收視差而斷頭!富士社長龜山千廣在9日的富士董事會議中宣佈辭職。他自2013年6月就任以來,富士的收視越來越低迷,但一直都表明沒有打算辭職,包括3月31日的記者例會上表示「完全沒有考慮辭職」。

不過他今次就表示自己無法看到復活的徵兆,為了能讓電視台看到復活的曙光而決定離開。電視台關係者認為,他選擇在此時辭職的最大理由是富士月9《貴族偵探》的收視失敗,因為今次是富士在低迷中投入大量資金邀請多名大星參演,被視為富士絕地反擊之作,但第2話開始收視保持在個位數,反擊失敗也讓龜山項上人頭不保。

龜山千廣今年60歲,早稻田大學政治經濟學部畢業,1980年通過考試加入富士電視台,在編成部任職。1990年調至第一製作部,參與月9檔日劇的製作,到1994年升任總製作人,在第一製作部期間炮製出《愛情白皮書》《悠長長假期》等經典日劇名作,成為日劇中興的主力人物。

1997年他為了製作《跳躍大搜查線》系列而回歸編成部並擔任部長,結果由他當執行製作人的此作成為日本電視史上最出色的刑事劇,除了日劇版收視長紅,電影版更是票房連連報捷,2003年推出的《跳躍大搜查線 THE MOVIE 2:封鎖彩虹橋》以173.5億円成為日本真人電影票房紀錄保持者,至今未被打破。

因為他的功績,在富士管理層扶搖直上,2003年擔任新設立的電影事業局局長,2010年兼任董事,2013年6月27日以57歲之齡成為富士電視台第九任社長,富士在2011年前連續七年成為收視三冠王,2011年首度被NTV超越,被認為是富士偏重韓流之過,然而龜山上任後富士收視不只無法回升更持續下跌,曾經連小台東京電視台也不敵,龜山過去的招牌月9檔收視接連破新低,去到無明星願演的地步,終於因為花大錢拍《貴族偵探》但失敗而引咎辭職。

接任的宮內正喜今年73歲,慶應大學出身,1967年加入富士,曾任製作局長、董事等職位,2007年就任地方台岡山放送的社長,2015年擔任衛星台BS富士的社長。不過很多人認為富士低迷真正的兇手是會長日枝久,他2001年擔任會長以來,社長都是他派系的人,有傳電視台的最終決策都會經他的手,不過他已放出風聲會在6月的股東大會退任,預計會由龜山接任他的會長一職。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725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