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怪人之戀》第2話 (7.5分)


Share


上一集的「天草訪問」也好,今集的也好,也是刻意地配合怪物的心境所設計出來的解答。如果一個人可以永遠生活在無人之境的話,那就自然不用去管「別人」的感受。對於第一次要面對是非對錯的怪物,面前的岔路其實就是要讓自己閉鎖在山上,還是想辦法變得更像人類一點。

成為人類的過程其實是一種無盡的探索,我們看著怪物在找自己的路,但引導他的天草純平(新井浩文)自己也是在人生的岔路上。

成為一個人類也並不是一下子可以到達終點,而是不斷地去改變自己的過程。繼實跟怪物的相遇,對雙方也是有影響的,當怪物更理解人類世界時,繼實也一樣從他身上理解到自己。

繼實患的絕症在劇終前一定有引爆的一日,這樣看來怪物的胞子該不會還是治病聖藥吧 …

一集一步地又將深志研帶回人類社會,筆者雖然覺得本劇還是有可看之處,但似乎從劇本開始就不太過適合作為一周一集的電視劇存在;希望收視也好口碑也好可以平穩發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42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