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命運的人》第3話 (7.5分)


Share


故事開始變好看,把古典樂融入並推進劇情的設計有心思,誠為愛情而認真努力的身影讓人看得感動,加上晴子態度緩和沒那麼討厭,增加觀眾投入度,可惜部分命中注定的橋段仍然牽強。情敵快速退場令人意外,但因為毫不吸引沒火花,快刀斬亂麻倒是好事。

作者:萍兒
收視:9.2%


劇 名:ボク、運命の人です。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7-04-15
時 間:逢星期六晚十時

編 劇:金子茂樹
導 演:佐久間紀佳、小室直子、豬股隆一
監 製:西憲彥、福井雄太、下山潤

音 樂:林友樹
主題歌:龜與山P「背中越しのチャンス」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正木誠 — 龜梨和也 主演
湖月晴子 — 木村文乃
謎之男 — 山下智久
四谷三惠 — 菜菜緒
葛城和生 — 澤部佑
鳩崎菫 — 渡邊江里子
湖月大地 — 杉本哲太
關原卓 — 大倉孝二
湖月善江 — 石野真子
烏田翔吉 — 田邊誠一
宇久森綠 — 岡野真也

《我是命運的人》劇集詳細介紹


不知湖月晴子(木村文乃)和四谷三惠(菜菜緒)到底是替甚麼公司做市場推廣,常常開會都要分析人們對結婚的看法?可能編劇也沒想太多,純粹只是想藉此帶出女主角的看法。

今次提到女性對結婚對象的條件,比較正木誠(龜梨和也)和定岡光圀(滿島真之介),定岡各項都十分平均,而誠則只有命中注定一項突出,所以三惠不斷向晴子推薦定岡。只是筆者覺得愛情不是這麼簡單可以用條件來量化,如果是這麼簡單就好了。

四人飯局中,三惠繼續不斷比較兩位男士,發現晴子和定岡的飲食習慣很相近,而且說話得體,還懂得唱歌炒熱氣氛,怎麼看都是完美。或者真的要選的話,大部分的女士都會選定岡吧?不過其實筆者覺得戇直的誠也很可愛,給人一種不作狀的真誠感覺。

回到家中謎之男(山下智久)延續那首歌曲自彈自唱,神出現的方式每次都很別出心裁,引人發笑。這次神繼續給誠指示,要他這周把一百首古典樂都記起來。有一句說筆者覺得神說得很對:「好好去理解對方興趣,會多麼讓人心動。」想追女生的朋友不妨試試。

結果誠真的乖乖的去記古典樂,每次聽到古典樂都能說得出曲名,真的很有心去記。劇中每次響起古典樂,那首歌名都似乎是在預言著會發生的事,比如說聽到《天堂與地獄》時訂單簽不成,聽到《魔王》時便巧遇到定岡,安排相當有心思,很有趣,值得一讚。

湖月大地(杉本哲太)想在家中裝水機,於是讓誠到家中。一般人應該會覺得開心,但誠卻怕太唐突嚇到晴子,真是很體貼。神指示他交換聯絡電話先告訴她,但他最後還是沒有做到,結果晴子見到誠忽然在家中,還在跟父母一起看小時候那命中注定的相,於是生氣了。

公司裡有一條搞笑的副線,葛城和生(澤部佑)和關原卓(大倉孝二)原來都將三惠奉為女神,而且誇張到見到她便像抽到大吉籤。菜菜緒的確很美很有魅力,今次不做惡女當女神都有說服力,而且她也少有地展露出可愛一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72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