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命運的人》第3話 (7.5分)


Share


另一邊廂,部長烏田翔吉(田邊誠一)跟隔壁公司的社長鳩崎菫(渡邊江里子)化干戈為玉帛,女方更忽然發姣說「月色真美」,似乎對部長有意?後來兩家公司更約出來交流,讓男同事都興高采烈,但結果隔壁公司只有鳩崎出席,一班熟男熟女談及戀愛有點重口味。這條搞怪的職場線到底會變成怎樣?

定岡向誠揚言要向晴子求婚,連戀愛也沒談便求婚?現在流行這樣嗎?定岡跟晴子一起回母校,還走到當年定岡跟睛子表白的地方,他真的很會選地方!這時竟不知在何處傳來《結婚進行曲》的曲聲……在學校外面的誠只能白白望著遙遠的二人。

誠黯然離開,路上被兩個小孩嚷著想要教他們打棒球,只好停下來打。後來看到晴子和恭喜她,想不到晴子竟然拒絕了定岡,只出現了兩集,這條情敵線這麼快便玩完?真是讓筆者意想不到。這樣快刀斬掉也是好事,因為這條線實在不吸引,演員間又沒火花,而且在觀眾眼裡這位情敵的競爭力未免太弱了(雖然被塑造到桃花極旺的OL殺手)。

又一個命中注定的奇蹟!橋段同樣是十分牽強的。那兩個打棒球的小孩的名字加起來竟然是「紅線」的同音,棒球的分數居然是誠電話號碼的一部分,實在太扯了。晚上晴子再來看時,果然透過棒球的分數牌數字打通了誠的電話,編劇為了製造命中注定而不斷出現牽強的安排,筆者唯有傻眼笑笑。

不過,為了讓小朋友贏自己,誠也是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棒球也是,記古典樂也是。說起來,筆者似乎很久沒有看過主角為了追求愛情而不斷努力的劇了,現今多數劇都是著重怎樣去攻略、怎樣去耍手段,所以看到誠努力的身影,筆者也不禁感動起來。當然,努力也需要方向,誠幸運的是有神為他指點方向,我等凡人想要努力,也不知要在甚麼地方下功夫。

最後誠和晴子聊著電話,聽到《月光》的曲聲,然後一起抬頭望月,氣氛很好。又再一次用上月亮的梗,這個梗近年經常被日劇拿來用,幾乎變得濫用,所以不算有太大感覺。誠還順勢約晴子吃飯,做得好!今集誠的表現討好,晴子態度變軟也沒之前那麼討人厭,筆者開始為誠喊加油了!

只是最後神又撥冷水,說吃飯時晴子會表明跟誠劃清界線;晴子也跟父母說她可能結不了婚,是甚麼意思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78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