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尖沙咀 割烹 櫓杏 在香港以美食支持熊本災後復興


Share


接著是四件壽司,包括帆立貝、深海池魚、赤鯥、大拖羅,以割烹店內說這裡的壽司水準可以,個人認為這四件約值HK$150至$200,問店員竟然只賣HK$99,實在便宜得過份,搞得我想立即放下和鍋跑出去壽司吧吃12件!

接著是肉骨茶(HK$158),相信大家都會問為什麼日本菜會有這東南亞特色菜,我也有同樣疑問,原來概念的確是來自新加坡,但就用熊本的六華豚來做。肉排熬煮6小時,的確做到非常軟腍骨肉分離,而且不是熱吃,最適合夏天及有貓舌頭的人,如我。

兩款味道分別是「赤」和「黑」,當中我完全推薦「赤」,因為加入了辛辣味噌和番茄,香濃中帶微酸,而且辣度輕微,竟然越吃越開胃。建議大家不要當這個是傳統肉骨茶,因為沒有重胡椒味和藥味,是走鮮香路線。既然如此,我建議店家直接改另一個名如「蕃茄肉排濃湯」之類,因為這一道令人覺得奇怪的,就只有名字。

吃完稍為參觀一下餐廳,上文提及的壽司吧,不只地台高一級,整個格局好像比涮涮鍋那邊高三級,再考慮到四件壽司HK$99的震撼價……

窗邊座位有無敵景觀。

店內有小賣部,當然都是熊本產品。

例如冷櫃就有剛才入饌的蔬菜,覺得蕃茄美味就買吧。此外還有漬物及清酒等。

在九州燒酎比清酒盛行,這是熊本縣內人吉球磨地區全部燒酎品牌大集合,喜歡燒酎的朋友一定很喜歡。話說人吉球磨就是著名動畫《夏目友人帳》的舞台。

至於我愛的日本酒,理所當然全部都是熊本酒藏的出品,意外地這裡的酒賣得不貴,例如第一支「瑞鷹 純米大吟釀 金」,這裡賣日本零售價的3.5倍左右,在香港的日本餐廳,賣5至6倍是正常的事呢。

總結,我認為這裡主打的涮涮鍋是有特色但未到必吃的地步,不過價錢是合理的,HK$299起可以有兩款湯,二人份量的肉、蔬菜、小食等,估計人均三百多可以吃得飽,以iSquare 28樓來說算便宜。

意外地日本版肉骨茶頗美味,震撼CP值的壽司也令人留下深刻印象,我應該會自費再來吃壽司的,短期內沒打算去熊本,就吃熊本食材作震後復興支援吧!

割烹 櫓杏 Kappo Ro Ann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國際廣場28樓2801號舖
電話:2818 0031
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4:30; 18:00-23:00(最後落單時間:22:00)
連結:OpenRice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087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試菜邀請  標籤: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