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轉 Reverse》第1話 (8.0分)


Share


不過有位記者小笠原俊雄(武田鐵矢)開始追查此事,時隔多年後不斷地追問,讓眾人都有些心慌。

谷原(市原隼人)與村井(三浦貴大)因此開始討論當年案件,兩人相互猜疑對方,當中還起了口角,可發現眾人對當年的事件各有各的角度與想法,懸疑感更強烈。

先前深瀨曾在學校看見學生喝酒並告訴當老師的淺見(玉森裕太),淺見在處理過程中告訴學生相良(鈴木仁)「不能敷衍了事」「不然未來會吃苦頭」等話語,總覺得他也背負著過去的傷痕,每個人都在盡力遺忘卻不得不面對。

同時,深瀨也在自家門口看見「殺人犯」的紙條,顯然有人在追查這案件,只是會為那位記者嗎?還是時間的巧合?

最驚人的是,美穗子在工作時收到匿名信件,信件中指出自己的男友深瀨是殺人兇手。寄信的人與把紙條貼在深瀨家門口的人,會是同一個嗎?會寄給美穗子表示他對深瀨的關係和行蹤瞭如指掌,甚至連女友的工作場所都知道,感覺應該會是熟人所為。

因為這個契機,深瀨向美穗子訴說當年的事件。原來深瀨一直是個不起眼、沒自信的人,但在回憶的片段中可看出廣澤對他真心相待。

在事件發生的旅行中,有相當多不對勁的事情。一方面深瀨發現淺見與古原似乎對廣澤頗有微詞,另一方面廣播中一直有暗示當時的滑雪旅行中有竊盜案件,而廣澤的意外發生過程僅有片段回憶,究竟是發生了什麼讓遺體在半年後才被發現?

整體而言,這種「眾人都想極力遺忘過去」與「眾人間彼此互相猜忌」的懸疑堆疊手法,確實是湊佳苗常有的套路,當年看《為了N》時對此相當著迷,直到謎底揭曉時都感到相當震撼。

若是首次接觸這套路的觀眾,相信仍會對此充滿興趣,但身為常看湊佳苗劇集的筆者,同樣的套路看久了實在會少了新鮮感,相對而言也沒有當初那麼期待,只能期待今次的謎底不要讓人失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92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