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怪人之戀》綾野剛、二階堂富美 2017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這是綾野剛首次主演NTV連續劇,是他初次挑戰王道愛情故事及演出怪物角色。他表示作為有很多第一次的作品,對此感到很期待,覺得自己演起來完全沒有不自然的感覺,雖然是怪物但並不可怕,希望可以演活一個令人願意去愛的怪物,也期待可以演出一部充滿壓倒的愛的作品。

二階堂富美表示聽到是非人類的愛情故事時,就想起名作《剪刀手愛德華》(幻海奇緣),對和怪物這樣未知的生物有對手戲感到心跳。綾野就說二階堂纖細和勇氣兼備,她的說話和表情對怪物來說很重要,確信在拍攝現場會得到她的支持,就此產生新的女主角形象。

柳樂優彌表示綾野剛作為尊敬的前輩,和以他為首的一眾演員一起拍攝感到高興,今次作品很可愛又充滿幽默,作品世界觀能刺中人類的本質,請大家好好期待。

因為負責《你的名字。》電影音樂而大紅的RADWIMPS,將於本劇首度負責日劇主題曲,歌曲「棒人間」,這是去年推出專輯「人間開花」的收錄作品,以「我不是人類」作歌曲形象,剛好配合以怪物為主角的本作,是為奇蹟的配合。

早前公開劇中「怪物」的劇照,由「au三太郎」廣告及《勇者義彥》系列的澤田石和寛進行設計,為了展現科學怪人感在綾野剛的臉上加上傷痕,衣服就以不同顏色的布拼湊而成。這怪物還會因為心的爆發而進行另一階段的變身,而這形態的他將會殺人,這個最終形態將於之後公佈。

劇集早前公開劇照,是3月中在靜岡縣開拍首日的場面,怪物騎著單車下山對於初次騎車體驗及初次看到的風景十分感動,是象徵本作的場面。拍攝用上航拍機,在快將春天的靜岡,工作人員拍攝歡迎綾野,讓他在現場說「希望拍出最高的作品」。

劍心評論

NTV日10檔繼續比較脫離現實的設定,今次玩科學怪人在日劇的確少見,帶著秘密和人類女性相戀的故事,實在很容易令人想起最近大熱的《美女與野獸》,不過日劇會慣性地加強人性部分,不會是簡單的戀愛和戰鬥,百多歲還要陷入四角戀,怪物真的辛苦你了。

綾野剛本身有強烈的怪氣,演非人類本身是很適合,不過看他的設定實在有點惹笑,大家熟悉的科學怪人臉上有大量縫針的痕跡,綾野剛就只是加幾筆疤痕就算。很難想像獨自生活了120年的怪物髮型會追上潮流,更不要說那一身像中國「犀利哥」的衣裝,這麼似人類還現代化,很難想像這是一隻怪物,日劇還是受預算及觀眾層面所影響……

配角方面主打年輕實力派,二階堂富美是好戲也在電影界很有發揮,但日劇界暫時未見出色的代表作,今次真真正正當上女主角,會是她在日劇界出頭的機會?柳樂優彌已經很習慣當劇中三號人物,作為少年影帝的他演技不用懷疑,但什麼時候能升上一線?川榮李奈在離開AKB48後機會反而比在藉時多,雖然都是演非一般少女角色為主。

最吸引反而是主題曲,上文也提過歌曲比日劇先出現,歌詞如此配合實在是驚喜,加上旋律搶耳及RADWIMPS的大紅,配合主音野田洋次郎本季初主演日劇,說不定會讓這樂隊繼電影界成功後再日劇界發光發亮。

這劇雖然說有原著,但看設定應該有大量原創部分,很看編劇的功力。大森壽美男在奇幻設定的日劇中有《惡夢小姐》《精靈守護者》的經驗,相信能力是有,且看發揮怎樣。收視應該都是日10的一貫水平,意外地此劇會由CK寫評,從四重奏到怪物,他的戲路(?)也真的越來越廣。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科學怪人之戀》1分鐘預告片
《科學怪人之戀》30秒預告片
《科學怪人之戀》劇情預告片
《科學怪人之戀》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8,71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