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命運的人》第1話 (7.5分)


Share


晴子對感情是很慎重的人,而且也很固執,有別於一般女人那麼積極去找對象。父母叫她去同學會她不去,朋友叫她去聯誼她也不去。多去不同聚會才有機會認識到更多人,這點在很多婚戀劇上都已經說過了,變得陳腔濫調。後來晴子終於肯踏出第一步答應出席。

誠終於鼓起勇氣向晴子搭話,但馬上便跟對方說大家是命中注定,被人當作瘋子被保安抓住也是很正常不過。連自己聽起來都覺得有問題的說話,竟然照樣向其他人說,不把人嚇走才怪!誠未免笨得太過分了吧?

之後「神」出場時竟然真的去按門鈴(笑),並開始充當誠的軍師。想不到山P的戲份竟然如此多,每幕男女主角見面後,都會有他在家中點評的劇情。筆者覺得「神」這個角色,有點像編劇金子茂樹另一部膾炙人口的日劇《求婚大作戰》裡的精靈,都是不斷在鼓勵主角去追求真愛的存在。

一日誠被安排到有山水的地方接洽有意買水機的客戶,還真是有點無聊的安排。其實主要是為了讓男女主角在遙遠的地方相遇,突顯他們之間不可思議的緣分,也讓誠有機會向女方解釋過去大家曾多次接觸。雖然晴子嘴巴上還是拒絕,但心裡是有點接受;只是誠被狠狠拒絕後便想要放棄了。

晴子跟三惠喝酒時說「命中注定是要在結婚時才感受到」,也證明她是個很現實的人。怎樣才算命中注定?怎樣充其量只算是巧合?筆者想,或者當自己覺得是命中注定時,所有的巧合都會變成命中注定;當這份感覺消失了,便只是單純的巧合而已,其實心態才最重要吧。說起來,到底多久沒聽過命中注定這個詞,這個年代說命中注定好像太老土了,如誠所說「今日的日本社會中,這是最弱的武器」。

當誠決定放棄後,在音樂會跟晴子的巧遇中,真正尋找到命中注定的感覺。音樂會的編排,再加上憶起中學棒球賽時二人再度交集,雖然有點刻意,但總算沒有之前「神」說的那麼兒戲。誠選擇相信命運,不過「神」亦預告他會出現情敵,為下集作鋪墊。

最後片尾曲有「龜與山P」和木村文乃跳舞,不過看起來並未算很特別,相信很難產生到「恋舞」那麼強大的效應。

這部劇好不好看,其實很在於觀劇者的心態和動機。以粉絲的角度來說,筆者看得非常開心,不用動腦去想甚麼,多幕「龜與山P」的互動都讓筆者笑翻了!然而,劇情其實只算一般,Kame還是Kame,山P還是山P,看劇時甚至會看得出戲,客觀來說是個缺點;但換個角度,大家不也只是想看看當年的「修二與彰」再續前緣嗎?我們本來就不會對他們有太多演技期待,看看偶像賣萌、開心笑笑就好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36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