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命運的人》第1話 (7.5分)


Share


首集中規中矩,故事設定荒誕難投入,但節奏明快娛樂性不俗,讓人看得歡樂。完全靠賣「龜與山P」的集體回憶,二人互動逗趣是最大看點,連女主角都被比下去,作為偶像喜劇合格有餘。若想輕輕鬆鬆、不動腦筋看偶像是不錯的選擇,但想追求劇情深度則恐怕不是你杯茶。

作者:萍兒
收視:12.0%


劇 名:ボク、運命の人です。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7-04-15
時 間:逢星期六晚十時

編 劇:金子茂樹
導 演:佐久間紀佳、小室直子、豬股隆一
監 製:西憲彥、福井雄太、下山潤

音 樂:林友樹
主題歌:龜與山P「背中越しのチャンス」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正木誠 — 龜梨和也 主演
湖月晴子 — 木村文乃
謎之男 — 山下智久
四谷三惠 — 菜菜緒
葛城和生 — 澤部佑
鳩崎菫 — 渡邊江里子
湖月大地 — 杉本哲太
關原卓 — 大倉孝二
湖月善江 — 石野真子
烏田翔吉 — 田邊誠一
宇久森綠 — 岡野真也

《我是命運的人》劇集詳細介紹


相信不少人都跟筆者一樣,衝著「修二與彰」時隔十二年再共演的噱頭來看這部劇,甚至連劇情說甚麼其實也不太在意。無他,因為青春回憶無價,《野豬大改造》無疑是不少日劇迷心目中的經典作品,無論是「修二與彰」還是「龜與山P」,說到底,《我是命運的人》還是一部大賣集體回憶的日劇。

一開場先介紹男女主角出場,介紹的方式都比較大路和直接。正木誠(龜梨和也)第一天上班,透過他跟同事介紹和交談,帶出這個角色的職業和性格,還有其他同事的名字和特點。

誠最大的特徵是無桃花運,透過歡迎會中誠同期的同事葛城和生(澤部佑),大數他過去如何被女友劈腿而突顯出來,雖然很無厘頭但是很好笑,而且同事們你一言我一語的互動安排得宜,增加喜感。

湖月晴子(木村文乃)在隔壁公司做市場推廣,透過她開會和跟同事四谷三惠(菜菜緒)吃飯的對話,帶出她的家庭狀況和愛情觀。她對愛情緊慎行事,與三恵完全相反。另外,大家對今次木村文乃的假髮似乎有不少意見,筆者覺得還好,比以往的長直髮有新鮮感。

接著輪到「神」登場。誠回家打算跟女友吃飯,卻被謎之男(山下智久)告知女友是騙子被警察逮捕了。誠一副悲慘的樣子,但這個時候不該是奇怪為甚麼會有陌生人在自己家裡嗎?說了一大堆話才問起實在有違常理,筆者看在眼裡只覺得好笑,這個角色的設定實在太笨。

其後「神」自我介紹和解釋來龍去脈,他的理由匪夷所思得讓人出戲,連騙子的謊言都更真實;加上山P佻皮的說話方式和小動作喜感十足,完全是《野豬大改造》中草野彰那逗趣的演繹方式,竟然大有無厘頭的喜劇感覺,讓人笑得很歡樂,作為「龜與山P」再共演的第一幕,粉絲們應該都會感到滿意吧。

正常人大概都不會想自己結不結婚跟地球後代有甚麼關係,因為我們都是平凡人,劇中給出這樣一個切入點其實還滿新鮮的。至於這個「神」是何方神聖,相信觀眾們心裡有數,十居其九是他們的兒子,實在太容易猜了吧。

誠知道晴子跟他是命中注定後,便開始接近對方公司。「神」第二次出現時更說了很多他倆由小到大三番四次有接觸,換句老土的話說,是非常有緣。只是二人互相吐槽的對白實在設計得太惹笑,遠勝於命中注定本身,多次巧遇完全沒有愛情劇的心跳感覺,反而覺得是騙徒手法層出不窮(笑)。

不知大家信不信命中注定?筆者以前也跟誠一樣,覺得命運安排的話甚麼都不做也會在一起,只是長大後又發覺好像沒有這回事,不知是沒有遇到,還是命運安排了也需要去努力?所謂緣分由天定,但能否掌握住還是靠自己。大概編劇是想帶出這個道理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36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