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SIS》第1話 (8.5分)


Share


受害者要水,本來由搜查一課的人負責,但吉永用他的談判技巧把工作拿過來,讓田丸出動利用和疑犯接觸的時間問出綁架地點及關鍵人物。這部分只能說兇手過份仁慈,給我是兇手,田丸遞完水5秒後我就響警報啦,還等你們聊足一分鐘?

問出綁架地點但不夠時間分析車子去向,於是就要從受害者提及的朋友那邊著手。惡人的朋友明顯也是惡人,朋友出事後看到疑似警察的人出現自然要逃,於是出現預告中的跳樓追逐戰。

田丸沿著欄杆一層一層的跌下去是危險但算合理,稻見直接從六七樓跳下去只以一棵樹作緩衝,雖然是刺激但會不會太誇張太藝高人膽大?劇集頗明顯把這二人的動作場面分類,也是反映了二人性格的分別?

當然,面對日漸壯大的腐女觀眾,要送上二人拳頭對碰同時深情對望(?)的一幕……

吉永出手審問這位朋友,很容易就讓他招供,不過只以主角們的對白交待審問的結果,說服力比由那人親自說出來,甚至是把他們過去的暴行演出來低很多,現在未能加深觀眾對那位炸彈人的痛恨,原因是篇幅不夠?劇集也是在這裡開始出現明顯問題。

特搜班開始分析兇徒的動機及選擇在這裡行動的原因,還說到可能不是過去暴行受害者家屬所做而是想伸張正義的人,但轉眼就分析就完結,帶出和今次事件有關係的強姦受害者……怎麼劇情好像突然裝上加速裝置?

轉眼就到晚上,炸彈人收到父親決定不救他的電話,加上此時搜查一課下令警員開始撤離,在這一刻我倒是有點同情這位炸彈人,他那陷入絕望孤獨無助的感覺,很強大(哈)。

明明下令警察集體撤離,為什麼還有一個警察站在封鎖線旁?就算我不是小栗旬也能知道你和案件有關吧!還有炸彈遙控器明明放在褲袋內就可以操作,特意拿出來給稻見和觀眾看到,真的辛苦你了。

事件就是因為這位警察的女兒被炸彈人強姦然後自殺,很正路的復仇動機,搜查一課的精英應該很容易就追查得到,但因為你們不是這劇的主角,所以還請你們負責撤退工作吧。

稻見一直和拿著遙控的警察說話,目的是引開他的注意,好讓樫井有兩分鐘時間拆彈,這裡稻見的對白令人很在意,的確面對如此死不足惜的人,有正義感的應該早就按鈕炸死他,然而稻見這樣說令我想起《BORDER》……

在炸彈旁邊當人牆的吉永和田丸,還可以輕鬆地討論稻見要對方早點引爆炸彈是為了拖延時間還是真心想這樣做,我想他們已經超越「臨危不亂」,直達忘我的境界。

死白痴炸彈人死到臨頭還要扮人上人,換了我是樫井就不會理他任他爆炸而死了。當然這是第一集,還是要主角們行駛傳統的正義,炸彈不能爆。

之後稻見從那警察口中得知一切有幕後主使,然後是政府網站集體被駭,留下宣佈要建立沒有謊言國家的「平成維新軍」,主線正式浮現,特搜班的終極BOSS應該就是這組織。

第一集沒有發揮機會的林千種(石田百合子)在最後稍稍露面,她和田丸剛剛錯過的視線,會帶來怎樣的發展?

稻見去酒吧回復肉食男的本色,向似乎被男友放鴿子的美女搭訕,各位男生可以學習一下當中的技巧(嗯)。這演員名為永池南津子,過去是寫真女優,也曾屬於奧斯卡事務所,現年31歲的她主打日劇,曾在《37.5℃的淚》演出。

說回劇情,在這裡安排她登場,怎看都不是一夜情那麼簡單,大膽推測她是平成維新軍派來拉攏稻見的美人計,原因在於下一段。

劇情回放稻見從自衛隊離開的原因,看來是奉命追殺某個人,雖然任務完成但他不認同這樣的行動,於是決定退役。看來他是很討厭政府的黑暗手段,所以推測他有黑化倒戈的可能。

整體來說,第一集論娛樂性有相當水準,動作、幽默、推理、緊張,都令人相當滿足,而且交待主要角色乾淨利落,很快就能用上他們鮮明的性格來入戲。故事方面頭2/3還算得上有水準,只是去到最後部分突然來個三倍速快轉,什麼推理伏線全部略過令人摸不著頭腦,實在很可惜,如果延長15分鐘去交待的話就能達到9分水平。

不過這可能和第一集開兩件案有關,第二集開始如果是一集一案的話,也許能回復水準也不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88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