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巨人》長谷川博己、岡田將生 2017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長谷川博己表示今次不只要成為解決案件的刑事劇,更希望成為留在觀眾心中的作品,不同類型的演出者一起帶來的化學反應讓他非常期待。至於岡田將生就說他的角色會為了爬上去不理誰都會一腳踢下去,有著強大的上進心,表面上冷靜沉默,內裡有著在意的一面,是他至今未演過的角色,和長谷川的正面衝突非常有趣,請大家留意。

長谷川和岡田早前在TBS新員工入職儀式中驚喜登場,讓現場的女性新員工都尖叫非常興奮。今次是長谷川首次主演TBS日9,更是岡田首演TBS連續劇,二人都和這天的新員工一樣,是TBS的新面孔。被新人問及應付新環境的秘訣時,岡田表示每次加入新的劇集時,都要和從未見過的工作人員和演員合作,每次都會以溝通建立信賴關係,以和上司說話的態度去談會更好。

長谷川就說總會有討厭及辛苦的事,但如果帶著強大的信念和意志,就會變成糧食,一定可以在自己想做的事上打開出路。年輕人可以重新來過,受到適當的挫折是很好的經驗。年輕是不變的寶物,請大家以此認真的決勝負。他更笑說在大家出入頭地的時候請起用他。

芳根京子曾在2015年於同台日劇《表參道高校合唱部!》演出,她表示拍完晨間劇後TBS的工作人員對她說「歡迎回來」讓她很高興,今次是她首演社會人角色,和豪華演員陣容一起,會為了這個新的大挑戰的加倍努力。此外這角色是製作人伊與田英德為劇集進行採訪時,以現實的人為原型而創作。

劇集主題曲為平井堅的新曲「ノンフィクション」(非虛構),是他繼《仁醫 完結篇》及《拿破崙的村落》後第3次為同檔唱主題曲,成為史上最多。今次是平井看過劇本而創作,他表示希望今次的歌曲和他過去的作品不同,是一首熱血硬派歌,作為歌唱人生苦難的作品,創作時集中於人生的黑暗部分,然而一定不可以放棄,是對至今生存包括他在內的勇者們之歌。製作人伊與田英德表示因為他喜歡平井的歌而邀請他,其歌聲就像劇中主角背後的說話。

劇集早前舉行試影會,長谷川博己和觀眾一起看完第一話後,表示相信就這樣前進就很好,他也說這天拍攝到凌晨3時是怒濤的一天。此時岡田可能因為太疲倦突然在台上大聲笑起來,香川慌忙說他應該沒有睡。雖然辛苦,但因為出來的結果超越大家的預期,演員都有著充實的表情。

香川照之在2013年同檔的《半澤直樹》中演和主角對立的大和田令人印象深刻,今次他演的搜査一課長小野田也是和主角對峙。被問及兩部作品是否有相同的氣味,他回憶起四年前也是為《半澤直樹》出席同樣的試影會,說試影會觀眾的口碑是大熱的開始,這部大有TBS日9的感覺,期待能達到半澤的高度。

劍心評論

看到香川照之在日9,看到他成為主角的最大敵人,加上幕後班底的陣容,第一時間就會令人想起這是《半澤直樹》的變奏,事實上看人設看故事大綱的確很相似,都是主角受屈辱要進行反擊的套路,只是舞台由銀行搬到警視廳而已。

其實看人物設定更可以想像得到故事的走向,佐佐木希演的謎之女將來應該會幫主角作證,還有臨開播才公佈的吉田羊,她的角色負責高精度監控鏡頭,怎看都是為主角提供關鍵證據的人,加上在內部幫忙的芳根京子,一步步得到配角的幫助得到大反擊的機會,都是《半澤直樹》的套路。

最大的不同應該是岡田將生的角色,作為男二號他應該會和主角有很多對手戲,二人價值觀的不同會帶來不少衝突,是半澤沒有的部分,大膽推測他可能才是真正的幕後黑手,如果是又交待得充足,相信會讓觀眾感到吸引。

然而關鍵在於編劇,半澤的八津弘幸今次退居副手,由丑尾健太郎擔正,他有《庶務二課2013》和《HEAT》的「輝煌」戰績,而且他過去沒有編警察劇和權鬥劇的經驗,都是相當令人擔心。

至於主角長谷川博己,經過多年影視磨練,去年在《真哥斯拉》中發光發亮,今次演這劇無論是外型和氣質都很適合主角的設定,相信會有不錯的表現。至於香川照之,無人懷疑他的演技和顏藝,只是他在日9演出太多BOSS的角色,會令觀眾有審美疲勞甚至角色混淆,這是一個越來越嚴重的問題。

此劇雖然演員陣容不錯,也是容易有高收視的劇種,但在開播前無論是日本還是海外的關注度都很低,不是池井戶潤改編就變成這樣?不過回看當日《半澤直樹》開播前也不是很令人期待,結果成為神劇,今次就看編劇能否以原創的能力編出不下於池井戶的作品,雖然我覺得可能性低於一半。

我會看日本方面的口碑再決定是否追看,而此劇的劇評會交由Kenzo負責,期待他的大突破!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11-14%

預告影片

《小巨人》預告連佐佐木希等訪問影片
《小巨人》1分鐘劇情預告片
《小巨人》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4,78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