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命運的人》龜梨和也、山下智久 2017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這是是NTV土9檔改為土10之後的首部作品,更是龜梨和也及山下智久在《野豬大改造》後12年來首次共演。當年他們曾以「修二與彰」名義推出主題曲「青春Amigo」,獲得ORICON單曲榜的冠軍,總銷量達162.6萬張大人氣。今次他們也會成立特別組合「龜與山P」唱出主題曲「擦身而過的機會」。

這是龜梨自去年5月1日所屬的KAT-TUN進行最後活動進入充電期後一年來首次參與音樂活動,這首「擦身而過的機會」在每集最後播出時,將有龜梨和也、山下智久、木村文乃三名主要角色跳名為「我運舞」的舞蹈,延續上季同檔《超級上班族左江內》的玩法,也是《逃避雖可恥但有用》的戀愛舞大熱後連續三季都有跳舞ED。

龜梨和也早前出席劇集在東京赤城神社的活動,名稱是「我是命運的人大熱祈願及戀愛成就祈願完成披露試影會」,山下智久和木村文乃也有登場,在座談會開始前三人一起到神社祈願。

會上提及這是龜梨和山P在2005年《野豬大改造》12年來首次在連續劇共演,龜梨表示時隔12年再和山下一起工作感到很高興及享受,會好好活動來接住他的發球,山P也說當中有只有他們二人才能出現的部分。此外龜梨也大爆當年作為中學生和山P有青春期的吵架和互不理睬的時候,但現在一直希望和山P合作,對於今次能實現很高興。

龜梨本身在劇集播同台的體育節目「Going!Sports&News」中演出,他提及早前在新聞看到淺田真央引退的消息,要對她說聲辛苦和感謝。她在很多人愛戴和惋惜之中引退,自己和共演者也要把愛情注入作品之中,拍出一部像淺田那樣受愛戴的作品。

然而該活動背後出現風波。那天東京下著冷雨,活動原本安排在戶外舉行,要臨時在神社的室內進行。有體育報記者表示,NTV一方好像根本沒有想過雨天時的安排,要記者在沒有椅子的地方長時間冒雨等候。本來此作是NTV本季最重頭的劇集,應該是宣傳部總動員出席,但這天只派了數人前來,完全是不重視的感覺。

活動延遲已經麻煩,之後NTV更提出為了要拍攝照片,強行要傳媒在濕透的地方坐下近30分鐘,那時候記者的不滿達到高峰,於是事後決定向傑尼斯事務所訴苦。收到消息的傑尼斯,就對NTV作出窮追猛打,要求對方交待活動安排差勁讓傳媒發怒的原因。

其實事件可能和之前一晚淺田真央突然宣佈引退有關,因為其話題性非常高人人重視,可能影響了今次宣傳活動的人手和安排。不過傑尼斯一方因為派出了旗下兩位著名藝人演出及參與活動,卻得到這樣的結果,為免藝人的名聲受影響,於是要NTV讓擔當活動的人為事件負責。

有電視台關係者表示,聽說宣傳部的製作人為了負責任,將會調離今次劇集活動現場。劇集開播後如果收視好可能會讓事件淡化,如果有什麼不順利,恐怕事件不會那麼容易過去。

劍心評論

海外的日劇觀眾,以我多年來的研究,主要有兩類,第一種是日劇迷,喜歡日劇的獨特風格和優點,例如節奏快夠寫實之類,第二類是日本偶像粉絲,只要偶像演出,無論劇集水準如何都會看得開心。《我是命運的人》就是本季最有偶像感最適合第二類觀眾收看的作品,然而這類觀眾因為有強烈私心無法作出適當的評論,我作為第一類就基於過去的觀劇經驗說說。

龜梨和也及山下智久,在海外有不少支持者,但其實近期他們在日本的人氣不算高,特別是KAT-TUN休業之後,龜梨在主流報章的曝光率大減。近年他演出的劇集收視不怎樣,雖然未至毒藥地步,但也算不上賣座。山P的劇集成績好一點,起碼有《朝5晚9》這最後一部有雙位數收視的富士月9,單看二人對非粉絲廣大觀眾的叫座力,和本季其他劇比較,只是中規中距的水平。

我看了他們的日劇多年,認為二人的演技以同世代的傑尼斯藝人來說,大約中等的水平。他們都很擅長一種角色,就是沒什麼表情或看起來高傲孤獨,所以《朝5晚9》和《第二愛情》中二人的表現我很讚賞,問題是其他類型的角色我暫時未看到他們能好好駕馭,看預告片今次他們的角色表情頗豐富,作為日劇迷表示對他們的演出有擔心。

之前盛傳原本女主角為上野樹里但她拒演,我認為用現時的木村文乃更好,一來她已經習慣和傑尼斯藝人共演,傑尼斯事務所應該頗接受她,二來她近期在日劇非常勤力演出用心,無論是主角還是配角,都能令我留下印象。看預告片她那帶點孤高鄙視的感覺很到位,相信是劇集看點之一。

野豬組合再現,無論是偶像粉絲還是日劇迷都會很期待,希望他們之間的默契可以帶起彼此的表現。然而另一關鍵是編劇,金子茂樹最有名的作品當然是《求婚大作戰》,是我畢生看過10大日劇之一,然而他之後低沉了很多年,《VOICE》及《SUMMER NUDE》都是接近慘不忍睹的水平。

幸而最近兩部《今天不上班》和《世界最難的戀愛》總算有合格以上的水準,今次這部設定似乎是由《求婚大作戰》的戀愛神和《世界最難的戀愛》奇葩男冷靜女組合而成,應該不會像山P和他合作的上部《SUMMER NUDE》那樣不濟吧?個人覺得是值得期待但有點隱憂。

作為海外觀眾及《求婚大作戰》粉絲的我,當然收看此劇,最好就是上述的一掃清,我也希望日劇界多點出色的作品,收視方面我相信靠話題性開始時應該有不俗的水準,接下來就看劇本的水準了。劇評會由休息一季復出的萍兒負責,她寫有深度作品一直有口碑,偶像主打的作品會怎樣?我也很期待她的表現。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我是命運的人》劇情預告片第二擊
《我是命運的人》期待場面公開
《我是命運的人》劇情預告片
《我是命運的人》第二支預告片
《我是命運的人》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6,51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