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轉 Reverse》藤原龍也、戶田惠梨香 2017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藤原龍也及戶田惠梨香是在《死亡筆記》後10年來首度共演,而今次這部作品也是湊佳苗小說中罕有地以男性為主角的作品。

藤原龍也表示湊佳苗的作品都受大家注目,有很多演員都演過,希望負起責任拍出一部好的作品,作為自己首部演出的湊佳苗劇集也十分期待。劇集在雪山開拍,初日已經很大規模,希望能在春季每個星期五把認真的世界觀傳遞給觀眾。

戶田惠梨香就說看過《為了N》,故此對於和該劇的團隊合作很期待,她演的美穗子會以看起來不像女性但以可愛為目標。這是她和藤原是在《死亡筆記》後時隔10年再共演,他一直演聰明的角色,今次有些少依賴性,是女性會覺得可愛的角色十分罕有。故事在全員皆是疑犯之中,會對人性作出描寫,並對此很期待。

劇集早前舉行第1話試影會,主角藤原龍也連同戶田惠梨香及原作者湊佳苗登場。劇中藤原和一眾年輕實力派男演員包括玉森裕太、小池徹平、三浦貴大、市原隼人等共演,關於他們藤原說市原果然是熱血之男,會一個人自說自話。

關於藤原和戶田在《死亡筆記》後10年再共演,戶田表示最初聽到再和藤原合作時,沒有想過在這個時候還能再一起演出,對此感到驚訝又高興,最初和藤原見面是十多歲之時,想起也覺得害羞。藤原就說和戶田共演沒有違和感,因為很清楚對方,能順利進入拍攝現場,創造了很容易就演得好的氣氛。

原作的舞台是夏天的山上,日劇版改為冬天,2月份在長野拍攝,藤原說雖然能演湊佳苗的作品很高興,但要在零下21度的極寒環境拍攝真的很辛苦。湊佳苗就說雖然知道拍攝現場環境嚴酷,但在深厚的積雪中能增加對懸疑的期待。

劍心評論

此劇是ORICON雜誌讀者投票春季最期待日劇的冠軍,比《CRISIS》還要高,原因最主要應該是幕後,湊佳苗自《告白》後其小說成為被改編的熱門,然而至今各劇成績口碑參差,最好的正是同為TBS金10檔的《夜行觀覽車》和《為了N》,特別是後者在無甚期待之下贏盡口碑,更促成了榮倉奈奈和賀來賢人這一對新婚夫婦,今次第三部曲自然有信心。

劇集幕後班底和頭兩部曲非常接近,首席編劇奥寺佐渡子、音樂橫山克、首席導演塚原亞由子、製作人新井順子全部都曾負責頭二部曲,次席編劇清水友佳子和次席導演山本剛義也有參與《夜行觀覽車》,製作團隊基本上是原班人馬,第三次和湊佳苗合作,只會更加容易掌握和發揮。

演員方面,夜神月和彌海砂10年後再共演又是男女朋友當然是話題,今天二人都已經是演技派也各有叫座力。當中藤原龍也上次那部《然後,誰也不在》是死於劇本不太關他的事,戶田惠梨香的《風險之神》也一樣,可以期待他們在今次有保證的劇本下會有相當的發揮。

不過此劇應該是群戲比較多,配角也需要重視,要27歲的玉森裕太和34歲的藤原龍也做同學真的不知難為了誰,然而玉森以外其他都是有實力的演員,三浦貴大和市原隼人十分擅演配角,門脇麥也在電影界表現出和年齡不相符的演技,更令人期待是小池徹平,31歲還是無敵童顏的他,對上一次演民放黃金檔已經是5年前,雖然今次演屍體,但作為整個故事關鍵,相信會在回憶部分中經常登場。

我沒有看過原著,只憑我的感覺,此作的大綱的確和前作有共通之處,例如都是一班人隱藏一個共同秘密(或數班人各自收起秘密),再在揭開秘密之中帶出意外的真相,或再引伸至感人。不過留意《為了N》和《夜行摩天輪》的出版時間相差不到半年,而《反轉》則是前兩作5年後的作品,相信在這期間湊佳苗的寫作風格和方向會有一定的改變。

有人知道此劇素材有「雪山」「一班人之中死了一個人」「隱藏秘密」,就說此作是日版《天與地》,這也太好笑了,最基本一點就是《反轉》原著中10年前事件在夏天發生,今次只是為了配合播放時間而改為冬天雪山。說日劇抄港劇,還需要多些真憑實據呢!網上說話不負責任的風氣實在太盛……

相信此作需要多加心神去細味,愛爆谷娛樂的未必很適合,但有一定資歷的日劇迷需要留意,個人應該會選擇播完後一次過看,因為這是比較少見的完全連續劇。劇評方面會交由葉奶茶負責,一個大學生會怎樣看大學生死亡而引發的事件?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反轉Reverse》60秒告片
《反轉Reverse》30秒劇情預告片
《反轉Reverse》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53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