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100%靠外表》桐谷美玲、水川麻美 2017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桐谷美玲表示今次主演的這部劇集要由女子力為零開始回復女性本色。劇題說「人100%靠外表」,對她來說外表最重要是「清潔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原作者大久保裕美就說收到真人化邀請時很驚訝,還是桐谷美玲主演,只是想到她穿研究白袍的樣子也很興奮。原作主要以笑話為主,劇集會有原創的故事,相信能讓觀眾期待。

這是水川和桐谷8年來首次共演,如果不計客串演出更是首次,水川表示雖然演沒有女子力的角色有點害羞,但作為女演員沒有比此更有趣。她自己雖然對時裝和美容有興趣但沒有觸覺,非常期待演出時可以磨練這觸覺,也會再次確認女性這種奇怪的生物。

ブルゾンちえみ作為人氣搞笑藝人是首度演出日劇,早前劇集開拍時,穿上戲服的她和桐谷美玲及水川麻美一起到藥妝店買化妝品,雖然一開始時很緊張,但拍攝空檔中三人混熟很快就出現爆笑的對談。ブルゾン表示對於有出色的化妝感高興,今次劇集她是三人組中最年輕的存在,不知會否讓大家看到和至今不同的她。

成田凌本身有美容師資格,他表示一直都想演美容師,今次能實現未開拍也感到興奮。過去曾以美容師為目標,但未曾在店內工作。今次演人氣美容師就像描寫他18歲時的樣子。此外他也很期待和桐谷的初共演,劇中有很多富魅力的演員,希望能和大家一起讓劇集變得更好。這將是他繼《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大貧窮》後連續三季演出日劇。

劇集早前公開海報,由曾為木村KAERA、星野源、渡邊直美設計的吉田ユニ負責,三個研究員包括桐谷美玲、水川麻美、ブルゾンちえみ,一起拿著實驗用的容器,注入水然後從中反映其放大扭曲的臉一部分。桐谷表示之前就很喜歡吉田的作品,能合作十分高興,看到海報的原案時就覺得有獨特世界觀,表現出「理系女子」的感覺,和劇集很配合。水川就說加水後看到量杯中的自己是醜女,和劇集的主題很配合,吉田的拍攝每次都讓她感性及刺激。

日本最大型時裝活動「第24屆 東京GIRLS COLLECTION 2017 SPRING/SUMMER」早前舉行,本劇三位主角桐谷美玲、水川麻美、ブルゾンちえみ穿上劇中衣裝登場。她們今次的登場是為了拍攝該劇之用,在觀眾歡呼聲中登場的畫面將會在劇中播放,到底相關內容為何?是日登場還有在劇中演出的成田凌和町田啟太。

前KARA成員知英以「JY」名義唱出主題曲「女子モドキ」,這是JY將於5月10日發售的首張專輯「Many Faces~多面性~」的主打歌,她表示女性雖然有什麼時候都想漂亮可愛的心,但沒有自信就會漸漸變懶,這是誰都會有的經驗,這首歌就是為了支持她們「回到女子」而創作,讓她們變得更漂亮面對喜歡的人,希望大家會留意當中女生會有共鳴的歌詞。

劇集早前舉行宣傳活動,主角桐谷美玲連同共演的水川麻美、ブルゾンちえみ、唱主題曲的知英出席。會上被問及理想男性的外表時,桐谷表示喜歡垂眼的男性,在她身邊的ブルゾン立即表示她一直都是這樣說,證實這是桐谷的真正心聲。至於為什麼愛垂眼,桐谷說她自己是吊眼,無論男性還是女性喜歡的都是垂眼,笑的時候很好看。

至於自己的女子力,桐谷說是30%,因為自己是懶散什麼都可以的類型,在家中有不能讓人看到的姿態,睡相更是最差,被大家拍到的照片都是兩眼分開。此時ブルゾン就說看到她的照片就完全醒來,水川也說她們已看慣,搞得桐谷立即說「睡相照片嚴禁流出」。

至於另外兩位的理想男性外表,ブルゾン就說一直都是威爾史密斯,原因是他從內心發出的愛和輕鬆的表情。水川就說是身心都了解對方的人,桐谷說對方可能會緊緊纏著她不斷做,ブルゾン就說她的男友不是這樣的人。

劍心評論

富士沉淪最具代表性是月9,但其實木10也好不了多少,過去有《電車男》《孤島診療所》《醫龍》《BOSS》等名作的本檔,自《晝顏》後差不多部部都是口碑收視雙失,自2016年起平均收視全部不到8%,重點是主演的都是有相當號召力的女演員,只得這樣的成績實在很可怕。

今次由桐谷美玲及水川麻美主打,牌面上其實不比《Chef》《直美與加奈子》高,桐谷美玲雖然曝光率高,但她從來都沒有在日劇證明過自己的叫座力。水川麻美一直都是一線尾二線頭的位置,當主角不行但作為第一配角很稱職。

ブルゾンちえみ在海外未必太多人知道,但有看綜藝的人一定認識她,能否吸引綜藝觀眾來看她演劇,可能是收視的其中一個關鍵。女性自強劇一定要有帥哥,這裡是成田凌及町田啟太,說實在二人的外表是見仁見智的水平,未到人人喊帥的地步,而且他們在日劇的經驗及觀眾緣有限,也許只能成為點綴。

女性為了人生目標如找男友要結婚而改變奮鬥,早是日劇的定番題材,近期有篠原涼子及中谷美紀演過,某程度上可以說是給女性觀眾「上課」之用。在日本上班不會化妝的女性是少數,然而換了在香港和台灣,覺得素顏就是美的比例高很多,今次以女性的「外表」為主題,可能港台女性會更受用。

「人100%靠外表」是對是錯?個人認為不全對,女性吸引男性能力上。有外表和沒外表可以相差50分或以上,不是說素顏一定嫁不出,但如果妳不是天生麗質又不打扮,找到男友的機會肯定比會打扮的女生低(雖然不是零),當然找到了要維繫就要靠內在。相反那些認為沒外表男性也會喜歡自己內在美的女性,她們所抱的「人100%靠內在」想法肯定是錯,要人家有興趣探討妳的內在美,最少也要以外在美吸引他過來才有機會吧。

最後多說一點可能是我這些要寫前瞻要報導日劇新聞的人會留意到的問題。日劇官網在人物關係圖上以文字介紹角色是很基本的事,然而此劇欠奉,預告片很遲推出量也很少。這可能代表本劇不夠時間拍很趕,或者富士已經無心經營官網吸引觀眾。事實上早兩季開始已見富士出現這情況,在低迷的時候還不加把勁反而偷懶的話,還請早點倒閉吧。

此劇會由Annie負責寫劇評,她的確是看此劇最受用的人之一,期待她的精彩文章,以至她因為本劇的改變!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9,56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