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母親》澤尻英龍華、藤木直人 2017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澤尻英龍華表示劇題「成為母親」是對女性來說最大的課題,她自己未當母親也不太清楚,要考慮成為母親養育孩子的感覺,當中包括很多困難問題需要一一解決,會以積極的態度迎接拍攝,希望能夠通過這劇把家族的溫暖傳遞給觀眾。

對於兩位共演者,澤尻表示和小池是初共演,和板谷以前合作過,和二人一起能感到放鬆,演技就像呼吸那樣自然。小池就說自己一直希望成為母親,即使當單親媽媽也想生孩子,但接觸這劇後就要重新考慮。板谷則說自己已是兩個孩子的母親,演母親角色駕輕就熟,希望透過這劇把親子的領悟傳達給觀眾。

劇集早前正式開拍的首個場面是澤尻演的結衣和藤木演的陽一16年前相遇的場面。二人曾在12年前於日劇共演,藤木表示和當時相比澤尻已變成大人,面對如此難演的角色非常認真令他感到厲害。完全沒有想過會和她演夫婦,會以不拖她的後腿為目標而努力。

劇集早前舉行女性限定試影會,因為劇集以母親為主題,現場各人介紹回憶起母親的物品,澤尻拿出了一個名為「BABU」的小熊布偶,她表示這是爸爸和媽媽結婚時,爸爸送給媽媽的禮物,自她出生後就和她一起成長,因為太舊鼻子部分已經秃掉。她一直很喜歡布偶有很多,但一直無法放開這個,他日自己有孩子的話會送給他。

板谷就展示她出生時的母子手帳,因為她和自己的孩子同一天生日,可以參考這手帳中當年自己體重增加的數字,是媽媽在她懷孕時送給她。小池就拿出從祖母傳下來的花剪,習慣在綜藝節目演出的她以這個帶出話題讓現場觀眾笑聲不絕。是日大家一起看了第1話,小池榮子表示看到哭,而板谷由夏就說哭到有一半化妝溶掉。

劍心評論

NTV水10作為女性專檔,以「母親」為題材的作品近年的《Mother》《Woman》都有不錯的口碑,這部可以視為三部曲的第三作,然而最關鍵的編劇由坂元裕二換成水橋文美江,情況就有點令人擔憂。她對上一部路線接近的作品已是2004年的《與光同行》,近年的《螢之光》《三角效應》《早子老師,要結緒是真的嗎?》雖然不差但和母親題材及深度人性劇相差很遠,能否編得好?

澤尻英龍華今次可以說是越級大挑戰,兩三年前還是當新人時裝設計師及記者,今年就要當有個13歲孩子的母親,她只是最近在一部SP演過人妻,會不會突破得太多?她的演技說實在以31歲女優來說不算突出,突然要演如此高難度的角色,很容易出事,因為一個未結婚沒孩子演技又不算好的人,怎樣演好母親的角色?

相比之下小池榮子及板谷由夏的演技以至當母親的說服力明顯較高,劇集的宣傳上由最初開始都是以三個女角一起作賣點,可以預期這兩位應該會有一定戲份,也許是因為澤尻主演而作出的保險?相對地藤木直人可能是全劇最得海外觀眾歡心的一個,且看作為主角丈夫的他會有多大發揮。

值得留意是兩位傑尼斯的人,中島裕翔在富士日劇當主角,在NTV劇集卻只是小配角,可以看出兩家電視台對演員號召力的差別,看他的角色設定發揮相信很有限。整個故事的核心人物,失蹤多年和生母重逢的孩子由道枝駿佑演出,看樣子和氣質的確很傑尼斯,然而首次演戲就有如此重要的角色,只能說傑尼斯怎樣聲勢下跌還有相當影響力。

以母親為題材的作品,很明顯就是給已當或打算當母親的女性觀眾看,當中很多內容相信只有她們才有共鳴,對生子沒興趣的女性及男性來說,恐怕難被吸引到一開始就追看。過去NTV水10的母親劇都能在後段憑口碑收視發力,今次雖然在主角和編劇上有隱憂,說不定因為NTV的收視三冠王氣勢而看高一線。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成為母親》30秒劇情預告片
《成為母親》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88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