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SIS》小栗旬、西島秀俊 2017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今次是小栗和西島首度在民放連續劇初共演,二人將會有大量激烈格鬥場面。小栗表示今次這作品有著黃金檔難以描寫的題材,數年前初次聽聞計劃大概之時就想到有天一定要演出,因為實現方面很困難所以曾中途放棄,到了今天終於實現,對於所有曾為此出力的人表示感謝。

對於和西島共演,小栗說之前見面時說過有天要和他共演有動作場面的有趣作品,今次能以這形式實現非常高興,作品有很大的主題,相信是一部以現今日劇界來說挑戰極限的作品,會讓星期二晚9時變得熾熱,有自信能讓觀眾感到滿意,請大家好好期待。

西島和石田之前早已演過未婚夫婦及已婚夫婦,包括之前西島同樣演刑警的《MOZU》,對於今次再共演,石田表示二人之間沒什麼動作,在保持著精神的微妙距離中使用著感覺來共演,自然地帶出千種無法放棄的感覺。西島的笑臉像小狗那樣可愛,希望可以繼續和他好好合作。

西島秀俊早前飛到法國坎城,出席世界最大型國際影像內容展「MIPTV」的紅地毯活動,其演出作《CRISIS》是展覽首次出現的「亞洲世界首映」計劃中首部官方上映作品,在當地時間公開播放。

上映日有大量海外人氣演員出現,西島登場時得到海外媒體的訪問,及現場觀眾索取簽名,非常受歡迎。首次到坎城的他表示感受到這麼多人期待《CRISIS》及得到他們的溫暖歡迎,真的很高興。導演、工作人員、共演者都有苦勞,大家為了創作出色的作品而努力,成為一部得到期待的劇集,也請日本的觀眾好好準備欣賞。

劇集播放的現場280席全滿,更有站著看的觀眾,和觀眾一起看的西島也把座位讓給其他人,他表示對於這麼多人支持非常高興。上映後的舞台活動上他一開始就以法語和觀眾打招呼,之後他感謝前來的觀眾,並希望對作品有興趣的買手向工作人員提出,他和導演製作人以至主角小栗旬已為大家作好準備。至於在現場的各國買手都表示劇集完成度高,動作場面很帥氣,是他們至今看過所有日劇之中質素最高的一部。

劇集早前舉行第1話試影會,主角小栗旬及西島秀俊出席,早前西島到法國坎城出席該作在「MIPTV」的國際首映,小栗因為要演出舞台劇《髑髏城的人Season花》而無法前往。小栗表示1天要公演兩次的殘酷現實中,收到西島從坎城打來的視像電話,看到他中午就在喝白酒,讓他感到火上心頭,西島就微笑對應。

西島說今次是首次有亞洲的作品在坎城進行官方上映,今年上映的只有兩部,故此他們這一部注目度很高,走紅地毯時有很多記者來到,看到也覺得興奮。播完後亞洲、歐洲、甚至約旦的人都對他表示對本作感興趣,終於有世界各地的人對《CRISIS》有興趣的實感。

這是小栗和西島在民放連續劇作初共演,對於共演前後的印象差別,小栗說對西島一直有很克己的印象,但在現場就覺得他很自然,在現場經常笑非常有魅力,顛覆了他像野武士的形象。西島就說對小栗的感覺沒怎樣變,他很能夠進入人心,就算自己是緊閉心靈的類型,都能讓他覺得對方像自己的弟弟。

劍心評論

本季最注目最吸引日劇確定!小栗旬和西島秀俊兩大有外型有演技的男演員列陣已經很強,關鍵是編劇金城一紀,很久以前的《SP》已經成為話題,上作《BORDER》技驚四座結局令人留下深刻印象,今次《CRISIS》是他第三部日劇作品,繼續當原案和編劇,以他的往績來看,劇本可說是立於不敗之地。

今次雖然繼續是警察題材,但規模明顯升級,由《BORDER》的城中案件,升級至國家級恐佈襲擊,看預告片根本就是電影級數,最初公佈消息講明是挑戰日劇極限絕不假。這更是首部在法國坎城參展的日劇,沒有相當的水準和信心,又怎會去挑戰如此大型的國際性展覽?這一切都讓觀眾對本劇充滿信心。

雖然和本季其他什麼全員主角的劇集相比,本劇未算非常星級,但真正強大的劇只需要主角和配角盡好本份,小栗和西島二人合作已經有足夠的主角氣場,其他隊員如田中哲司、野間口徹都是有實力的綠葉,只是新木優子未試過真正考驗。此外因為《逃恥》再紅的石田百合子,繼《MOZU》後再和西島有親密關係,是劇集的亮點。

作為看港產動作片長大的香港人,無論日劇的格鬥技怎強都是司空見慣,不過看預告片的確令人血脈沸騰,有人擔心會像《S-最後的警官-》那樣只是第一集吸引,但很難相信金城一紀會虎頭蛇尾。加上製作的並非內憂外患的富士,而是不斷努力想從地方台升級的關西電視台,其工作人員的戰意肯定比富士好,相信會更有心把本劇拍好。

相信除非你是討厭刑事不愛暴力的人,否則這應該是每個日劇迷都要支持的作品。我也決定親身上陣寫此作的劇評,希望可以扭轉上季的雞肋感,讓我由頭到尾都有強力的寫作動力吧!

P.S. 本劇的官方網站首圖是本季以至近年最有型的,我會直接用在Facebook之上

個人推介:10/10
收視預測:11-14%

預告影片

《CRISIS》兩分鐘刺激預告片
《CRISIS》法國坎城參戰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7,25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