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11「宇治抹茶甜點」系列全6款試食報告及美味排行榜


Share


スプーンで食べるとろ生食感ショコラ(宇治抹茶)(一勺入口即溶生巧克力(宇治抹茶))

先前說過外觀上稍遜,不過甜點本體的味道才是決勝負。

這款至少在實際賣相中以層次和色彩豐富而贏回一仗,包裝上說明是抹茶巧克力、抹茶奶油、抹茶醬的三重組合,能否有三倍美味就要試過才知道。

控制好三種材料的份量來一口,抹茶味的確較濃達滿意程度,但未有感覺到「三種味道的調和」。

分開品嘗的話,會發現抹茶醬算是有為濃郁抹茶特色,奶油則只算是視覺和口感上的點綴。作為杯裝生巧克力會期望有絲一般的順滑口感,現在抹茶味道是足夠,但口感如果再下點功夫會更好。此外說是生巧克力,但巧克力味道出奇地淡,也是敗筆之一。

兩款來說整體還是巧克力稍勝,即使價錢稍貴也要選這個。至於喜歡布丁的話,也可以買個抹茶布丁試試。


最終第三個星期推出的分別是「宇治抹茶奶油泡芙」(140円)和「宇治抹茶黑糖寒天和風芭菲」(320円)。價錢相差一倍以上,重點自然是看哪一款美味性價更高更值得試。

宇治抹茶クリームのまっちゃもこ(宇治抹茶奶油泡芙)

未開始試食只是打開包袋已經有驚喜,直接拿上手完全感受到份量十足的重量,視覺上也是厚度足抹茶顏色明確。

切開看看內部,跟包裝上的圖片分別不大,抹茶奶油的份量佔近六成,愛奶油的朋友一定8滿足。

味道上感覺要比之前兩款同系列甜點中使用的抹茶奶油要濃,做得好!唯一缺點是CK最喜歡泡芙的酥脆外皮,作為冷凍甜點沒辦法重現,不過7-11有把外皮改為以嚼勁取勝,相信會讓喜歡泡芙的的人不會失望。

宇治抹茶と黒糖寒天の和ぱふぇ(宇治抹茶黑糖寒天和風芭菲)

全系列中價錢最貴使用材料最多樣化,至少有做到芭菲應當有的複雜配搭,不過還是「味道見真章」,開吃!

上星期的兩款杯裝都有點失望,不過今次滿足之餘還有驚喜。抹茶慕斯、抹茶蓉、奶油等份量十足而且款色夠多,相比上星期也有使用數款抹茶素材的生巧克力,這個芭菲在不同素材之間味道差別和質感上比較明顯。

另外白玉紅豆蓉等質量均好。一勺入口至少可以嘗到三四種滋味,愈吃愈開心,而且配料配合度高,整體有高級芭菲的感覺。

只是略為要挑剔的有兩點,首先黑糖寒天太像涼粉,不是CK的那杯茶;另外想要有口感上差別更大的素材(例如脆脆)。

雖然兩款都是物超所值,但就性價比而言泡芙要更勝一籌,真有「蝕本賣大包」的驚喜感。不過芭菲也是很吸引,值得一試!

總結

全系列6款甜點整體而言都是值得一試的佳品,只是論個人口味、性價比等還是能分出高下;以下為CK的個人排行榜:

1. 宇治抹茶奶油泡芙(140円)
2. 宇治抹茶黑糖寒天和風芭菲(320円)
3. 軟綿軟糯宇治抹茶蕨餅(120円)
4. 宇治抹茶紅豆卷蛋(210円)
5. 一勺入口即溶生巧克力(宇治抹茶)(210円)
6. 豆奶宇治抹茶布丁(175円)

相信讀者是中有很多都是抹茶控,如果你不是去京都宇治,又想試試高質的抹茶甜點,不妨晚上回飯店前,去附近的7-11買這個系列,回到房間作為宵夜好好品嚐一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903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報告, 甜品細味  標籤: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