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上班族左江內》第10話 (6.5分), 總評 (6.5分)


Share


結局依舊延續老路的三板斧,即使找來當紅的菅田將暉,劇情吸引力也沒有提升太多,不過一直潛伏的佐藤二朗帶來為數不多的亮點,在筆者來看,如果把原著故事的結局拿來收尾,可能會比現在這個結局更有深度。整體來說本劇問題在於劇情一招用到老,靠深夜劇的惡搞實在無法撐起黃金檔的劇集。

作者:Kenzo
收視:10.5%



劇 名:スーパーサラリーマン左江内氏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7-01-14
時 間:逢星期六晚九時

原 作:藤子・F・不二雄
編 劇:福田雄一
導 演:福田雄一
監 製:高明希、柳內久仁子

音 樂:瀨川英史
主題歌:三代目J Soul Brothers「Happy?」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左江內 — 堤真一 主演
左江內圓子 — 小泉今日子
小池 — 室剛
池杉 — 賀來賢人
蒲田 — 早見朱莉
刈野 — 中村倫也
左江内靄夫 — 橫山步
米倉 — 佐藤二朗
謎之老人 — 笹野高史
簑島 — 高橋克實
下山 — 富山惠理子
サブロー — 犬飼貴丈
左江內羽子 — 島崎遙香


簑島(高橋克實)和左江內(堤真一)因為在家庭無主權,無法陪同客戶打高爾夫,彼此之間互相推搪,不過,在池杉(賀來賢人)和課長傳授能哄客戶開心須拍馬的技能後,左江內也只能硬著頭皮去打高爾夫,但是非常不湊巧,因為靄夫想買新上市的遊戲,迫於圓子的淫威下,左江內不得不半夜三更去排隊,最後在排隊買遊戲的時候還是因為和高爾夫的時間衝突而先行離開。

雖然高爾夫球的技術水皮,憑著變身為超人消除客戶的記憶,高爾夫球的任務順利圓滿結束。因為想著靄夫遊戲的事,在茫然慌亂的情況下,聽到有小孩呼救的左江內猶豫了半秒,就在毫釐之差小孩在左江內眼前從高樓墜落,想到自己失誤而引致的慘劇,左江內第一次對家人大發雷霆。故事套路基本已經形成是圓子闖禍,左江內解決,雖然也有加插不少笑點,不過就筆者而言,多看這三板斧只會覺得寡淡無味。

深受打擊的左江內遇見了神秘老人,再一次試圖說服他自己並不適合超人這份工作,希望他另請高明,另外他也希望可以丟開身上所有的責任,把超人服歸還給神秘老人,放下肩頭重擔的左江內覺得神清氣爽,可是,第二天醒來回到公司和家裡,自己的身份和地位都被米倉(佐藤二朗)所替代,自己成了一個黑戶。這裡有玩了一回遺失身份的劇情,不過,畢竟是喜劇,遺失身份的橋段更多只是為引出下面的隊長大人。

即使失去超人服,依然懷有正義之心的左江內,又被人打得很慘,然後,隊長大人出來解決左江內。並且告誡他自己對他的考驗就差一步,為左江內恨鐵不成鋼而氣憤。這個超人隊長的造型,令人想起藤子.F.不二雄的《小超人帕門》。筆者小時候也相當喜歡這部漫畫,遺憾的是《小超人帕門》裡癡心長情等待須野光夫的星野堇似乎並沒有圓滿的結局(他們的故事在哆啦A夢有延續,不過,並沒有交待到光夫是否回來)

被超人隊長教訓而躊躇失落的左江內,無意中來到當日被自己拯救小孩的醫院,雖然孩子母親已經忘記當日的事,但是小孩還清楚記得自己被左江內拯救的事實,令他相當動容。覺得為放下一切而覺得愜意的左江內,終於找到了當天沒為靄夫買到的遊戲。這裡佐藤二朗又來表演路人來插科打諢,即使身為超人隊長依然還是老不正經。

在買遊戲的時候,看到有人挾持圓子乘坐的大巴後,左江內這次再沒有猶豫,找到神秘老人化身為超人,拯救被挾持在車內的圓子。這一段拯救的戲碼有點無聊,亮點除了菅田將暉,搶劫戲碼中叫人殺了自己妻子,然後兩人冰釋前嫌秀恩愛,看得有點無聊。

不過,最近山崎賢人也經常被拿出來黑,還是用一個當紅小生黑另一個當紅炸子雞。結局故事在筆者來看是相當的失望,如果是把原著故事拿來改編,我覺得效果會比現在這個結局好,因為故事從頭到尾說了這麼久,超人所面對的問題始終都是不想背負責任這個老命題。而飾演女主角的小泉今日子,因為劇本關係發揮也相當有限。

當事情完美結束,憑著撿漏而步步高升的小池警官(室剛),營業三課也依舊回復往日的生態。最終通過超人考驗的左江內,才從超人隊長口中得知自己被選為超人的破爛理由。繼續開始他實現正義的宿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041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