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白日夢女》第8話(7.0分)、第9話(7.5分)


Share


故事進入尾聲,發展平穩未有驚喜。倫子事業戀愛上軌道,與早坂的關係當然令人在意,但香與小雪的感情亦是重點。用了兩集時間讓二人的感情拖拖拉拉,卻只給半集她們與渣男分手,轉變有點突然。男一號長時間淪為打醬油,不過坂口健太郎的哭戲又把焦點又帶回他身上。

作者:Annie
收視:10.5%, 8.5%


劇 名:東京タラレバ娘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7-01-18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原 作:東村明子
編 劇:松田裕子
導 演:南雲聖一、鈴木勇馬、小室直子
監 製:伊藤響、加藤正俊、鈴間廣枝、鈴木香織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Perfume「TOKYO GIRL」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鎌田倫子 - 吉高由里子 主演
山川香 - 榮倉奈奈
鳥居小雪 - 大島優子
KEY(鍵谷春樹) - 坂口健太郎
早坂哲朗 - 鈴木亮平
鮫島涼 - 平岡祐太
丸井良男 - 田中圭
芝田麻美 - 石川戀
鳥居安男 - 金田明夫
TARA - 加藤諒
REBA - 西脇綾香@Perfume


倫子〈吉高由里子〉把在北伊豆與早坂〈鈴木亮平〉接吻一事向香〈榮倉奈奈〉與小雪〈大島優子〉報告,由於倫子自己也不太明白事件的狀況,希望靠閏蜜協助整理一下思緒。香與小雪認為雖然兩人剛各自與伴侶分手,但兩人認識已久,就算關係再進一步也不會太快。

倫子突然接到工作的電話,早前寫的有關Aroud 30 女性心態的劇本計劃被採用,而且會在電視台播出,倫子大喜。更從製作人竹內口中知道是早坂對自己的照顧。

KEY〈坂口健太郎〉在遠處看到喜孜孜的倫子,想起在北伊豆倫子與早坂接吻一幕,表情有點不爽,又有點微妙。

Tara 與 Reba 突然出現,倫子竟然會自然跟他們搭話。他們都為倫子一洗「垃圾女人」的頹廢氣息感高興。

早坂終於致電倫子,讓她整個人不知所措。早坂又約倫子去第一集那家餐廳吃飯,早坂多次開口想說「き」音開始的句子,倫子估計他想說「キス」,但他不斷把句子演化成一些不對題的普通工作話題。早坂不斷灌酒想令自己更勇敢,但仍然說不出來,倫子大失所望。但身為大人,只能裝鎮定打圓場。

不過,冒冒失失的早坂完全擊中倫子的心,用上可愛來形容對方的傻瓜行為。倫子覺得自己與早坂無論飲食、話題都很配合,更妄想自己會與對方生9個孩子,非常誇張。

香與小雪都很關注倫子的情況,香很妒忌倫子,指她居然可能在自己跟前男友糾纏之時,泡到3個不錯的男人……筆者想起網上有人為這劇總結的一句話「女主可以睡優質男,而且有3個;女配只能睡渣男。」這劇對倫子的確很偏心。

涼與KEY在家中一聚,涼把新作的曲奏出來讓KEY品評,KEY認為涼為麗娜寫的歌比較好;而為香寫的歌差了一點點。涼為麗娜寫的歌名字是「The World of Star」,而為香寫的是「Chou Creme」(泡芙),歌名也表達了涼對兩人的看法。始終麗娜才是涼心目中的星星,而香對他來說只是甜點。

KEY問涼其實喜歡麗娜還是香,涼回應指自己兩個都喜歡,選不出來。KEY聽到後面有難色……可能覺得很難說服他放棄其中一人?

小雪還未趕及把父親發現自己與丸井〈田中圭〉婚外戀一事告訴他,丸井就來到店裡;為了避免父親與丸井遇上,小雪沒有以此作契機分手,反而主動建議在外見面。

倫子與香兩人電話談心,香知道早坂只對接吻一事道歉,想抹去此事,覺得很沒趣〈筆者很同意〉。倫子覺得已經是大人,所以不能如年輕時一樣不顧後果,覺得既然沒有辦法更進一步,不如保持目前的關係。

愈覺得重要的人,愈沒有勇氣主動行前,因為害怕告白失敗會影響彼此關係,再也回不到從前。

香覺得不舒服在家臥床,突然記起自己生理期過了還未到,開始擔心自己有孕。30歲的香居然沒有做好保護自己的措施?而且明知自己只是外遇,沒有當上正印的機會;有孕的話,如果涼不負責任,香只能獨自承擔……受苦的是自己啊!

香以「緊急事態」把倫子與小雪叫出來,告訴她們自己可能有孕的事。小雪非常冷靜,走到藥房買了驗孕棒給香。香的行為很少女,擔心懷孕,又不敢去驗…..然後又默默擔心,自怨自艾,完全沒有30歲大人的模樣。

而且還沒有確認事情,便想起涼曾說過想要小孩,更天真發夢覺得涼可能會因為孩子而與自己結婚……很多電視劇/電影/小說都有說過「用孩子來綁住男人是沒有出路的」,相信香很了解,她只是迷失。

香拿到驗孕棒卻一直不敢驗,害怕接受現實,更把驗孕棒帶到涼的家。涼感冒向香撒嬌,更提起要吃罐頭蜜柑,喚起香對舊事的依戀。涼無意間看到驗孕棒,以為香懷孕,更深情說如果香想生下來,自己會負責。一直擔心涼會因為自己懷孕而離開的香感動了,覺得自己選對。

香終於覺得安心,然後才自動自覺跑去驗…..結果什麼都未驗,就發現自己生理期到了,根本沒有懷孕。原本擔心懷孕,到之後希望真的懷孕,最後卻一場空歡喜,的確是很失望。榮倉奈奈演出香這幾種心態轉變的層次,不知是否與她本人也快當母親一事有關?

無處不在的KEY在香哭起來的時間又剛剛目擊事件….他出現的時機真的很巧合。他已經變成一個有事就肯定在附近的人,或者倫子她們突然大叫「KEY」他都會出現?!

倫子到電視台與導演、製作人就劇本開會,被稱讚劇本很有實感,尤其「女人一旦過了25歲,時間就過得特別快,一眨眼就到了30歲。」筆者對此甚有同感,雖然還未到三十代,但最近都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年齡虛長,但身心未有真正長大。

竹內前輩提醒倫子,「一旦到了三十代,時間更會倍速前進,一下子就過去了。」倫子驚覺自己時間所剩無幾。

麻美〈石川戀〉在早坂面前提起倫子,早坂整個人嚇了一跳,麻美指他們兩人應該發生了什麼事,因為他們太好懂。麻美鼓勵早坂勇敢向倫子說出心中所想,要無所顧忌;早坂向麻美告白時,完全沒有任何包伏;而對倫子則思前想後,原因大約因為倫子在他心中的份量不一樣。石川戀在劇中雖然只是打醬油的角色,但每次出現都令人眼前一亮,感覺討好。

倫子與KEY在居酒屋遇上,談起香與涼,KEY指香與涼交往,與她想結婚的願意相反,自相矛盾。KEY更指自己早前看到倫子與早坂的一幕,問倫子是否喜歡早坂,倫子卻指不知道對方的想法,引起KEY的不爽,於是被毒舌。就如麻美就的一樣,要爭取幸福,就要做到無所顧忌,可是又有多少人在重視的人面前沒有包袱?

香一直在發一個有一天涼會歸自己一人所有的白日夢,Tara與Reba突然出現在香的面前,勸香趁沒有孕這事與涼分手。

倫子被KEY罵醒,早坂被麻美提醒,於是兩人決定正面面對對方。兩人馬上約出來見面,說出心中所想,倫子指彼此已沒有放慢的時間,希望快一點進入下一步,於是兩人順利成為情侶。筆者私心希望倫子與早坂在最後都可以一起啊!早坂可是難得的暖男,筆者不想他受傷!

香決定直接跑到涼家,親口告訴他自己沒有懷孕;香原本以為涼會感失望,但發現對方居然為此鬆一口氣。香突然覺得自己心碎了,一直以來發的夢,原來從來不會成真。

KEY剛離開涼家遇到香,勸她不要再重蹈覆轍,香哭著離開。人確實要心碎過才會成長。KEY的所作所為,其實一樣是為白日夢女著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92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