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的戰爭》第10話(7.5分), 總評(8.0分)


Share


總評

本劇作為復仇系列第二步曲,以從《錢的戰爭》繼承過來的編劇模式,再加上為父報仇作為故事的原點,還未開播已經令人十分期待。而且雯霏本來就是《錢的戰爭》的粉絲,對製作團隊很有信心,而且事實上就是交出了相當高質的功課呢。

可能就是交給不同的電視台製作,整個作品都有著不同於富士其他劇目的味道,無論是劇本,導演,演員都配合度高,也看得出團隊的心思甚或為下一步曲留住觀眾的野心。編劇本來就是帶頭的核心所在,本劇無論在人設還是演員對白都下了相當的功夫,尤其是主角浩一,他既是可恨的詐欺師,又是被害的可憐蟲,而且所有劇情推進都必需跟他有關連,如何在他的言行中取得平衡,令觀眾既佩服他的智慧,又同情他不擇手段的性格,可恨的人必有可憐之處,編劇的這份原創劇本可以說是連角色的靈魂也照顧周到。

然而說到編劇的強大就不可不提第9集揭露真相時,令雯霏多次抓頭大叫「Oh my god」,同時不斷回想那集的劇情和對白,可以的話真想最終回都有同樣的意外驚喜呢。不過作為原創劇本也蠻多小瑕疵可挑剔,最令人不解的是每集的復仇高潮之後都留有超過十分鐘作其他解說,令觀眾情緒高漲回復平靜,相比《錢的戰爭》的緊張節奏減弱不少,也影響了追看意欲。

拍攝方面雖說沒什麼驚喜,起碼把角色的表情捕捉得淋漓盡致,沒有浪費掉他們的好演技。唯一想吐槽的是特寫也太多了吧?無論是一支手槍,一張相片,那只不斷出現的USB還有那該死的炸彈,但凡有戲份的道具出現都必定補一個特寫,其實觀眾們是知道他們的存在的呀。

演員方面作為主角的草彅剛交足戲無話可說,尤其是最後一集跟市村正親的對戰,紅到差點噴火的雙眼從頭到尾都盛著一眶眼淚,看著劇情發展好像覺得就算他恨了全世界也是可以理解的。市村正親和藤木直人演的父子無論外表和言行舉止都非常有說服力;兩位女演員水原希子和山本美月一剛一柔也很稱職,飾演一眾惡人的嘉賓演員更是各有性格,令每集都有著不一樣的氣氛。

最後本劇從頭到尾都保持兩位數的收視率,也是近來富士電視台少見的有質素劇集,看完多少還是對富士抱一點希望,來季的劇作組合看來是有意要挽回一點收視,請務必加油,起碼撐到復仇第三步曲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20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