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的戰爭》第10話(7.5分), 總評(8.0分)


Share


最終回還是那種交代式節奏,遊戲結束主角收拾行裝消失於大家的生活裡,成就一個關於騙子的傳說。雖然雯霏算是本系列的粉絲,但意外地除了劇本和演員保持出色水準之外,也沒再發現什麼令人驚艷的元素。

作者:雯霏鳳
收視:11.6%


劇 名:嘘の戦争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7-01-10
時 間:逢星期二晚九時

編 劇:後藤法子
導 演:三宅喜重、寶來忠昭
監 製:三宅喜重、河西秀幸

音 樂:林友樹、橘麻美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一之瀬浩一 (千葉陽一)- 草彅剛 主演
二科隆 - 藤木直人
十倉遙 - 水原希子
八尋和樹 - 菊池風磨
百田佑二 - MAGY
七尾伸二 - 姜暢雄
三瓶守 - 大杉漣
二科楓 - 山本美月
二科晃 - 安田顯
二科興三 - 市村正親
五十嵐久司 - 甲本雅裕(第一話)
六反田健次 - 飯田基祐(第二話)
三輪郁夫 - 六平直政(第三話)
四條綾子 - 翁倩玉(第四話)
九島亨 - 平岳大(第五話)
六車了司 - 神保悟志
七澤由美子 - 國仲涼子(第九話)


在一眾警察當中經歷一個打十個,繼而在六車了司(神保悟志)眼前上演末路狂奔,終於成功逃脫的浩一(草彅剛)竟被路過的三瓶守(大杉連)無意間發現撿了回家。幸好這邊還未有警察守候,看來二科隆(藤本直人)還是對浩一手下留一點情。

事到如今三瓶要顧慮的已經不單是女兒,還有福利院的小朋友們,突然間興致勃勃想要出一分力,浩一既要安撫他為他安排一個位置,又要確保不被抓住弱點也不是易事,浩一手上籌碼又一文不值,本回合跟二科家的戰爭看來相當艱辛。

不過黑白兩道都在追蹤浩一,時間也不允許他想太多,放手一搏加一點謊言調味以為會令二科興三(市村正親)有所顧忌乖乖道歉,但老狐狸改不了狡滑性格,六車的手已經伸到福利院裡面了。

浩一又好像看透世事早有預備,坐等敵人鬼打鬼畢竟是最好的娛樂。但回想起來所謂的證人證據,原來只是旁敲側擊引六車掉進陷阱,沒想到六車竟然栽在自己早前出的口術之上,真正的自作孽。

本來以詐欺師的身份以謊言過活,習慣了輕輕鬆鬆不用對任何事認真負責,突然被仇恨喚醒來到這個地步,浩一腦內的復仇因子也差不多到極限了。

雖然浩一一直強調討厭謊言,但整個劇裡沒有人比楓對謊言更偏執,到最後還是為自己不能遵守諾言而苦惱,其實承認自己是騙子又如何?反正為了令重要的人良心好過點,還是會不自覺說更多的謊。

謊言到盡頭還是迷,什麼真相大白誰都不會得到好處,對二科興三來說根本不值一提,但像浩一這樣的目的主義者就只有點起這地獄之火,懲罰二科興三才是正事。

為了女兒的安全,二科興三無論如何都要安撫好這只雙眼差點噴火的復仇魔鬼,隨便應付還是滿足不了浩一,既然目的是復仇,把仇恨扭曲成浩一父親其身不正自作自受的結果,可能令浩一信服也不一定呢。

漫長的爭辯和僵持過後,地獄之火終於要燃燒,浩一還是任何事都有個名正言順理由的樣子,不斷訴說自己多年來的痛苦,可能看著眼前的老人家多少還是有點於心不忍,在流淚的同時極力地說服自己這才是自己要完成的使命。整個復仇終於在二科興三的悲鳴中毫無驚喜地落幕,浩一也終於得以解放。

因為謊言而出現的浩一,最後還是要在謊言下消失,不愧為實力詐欺師,這次就像近距離魔術般在一眾警察眼前消失。不過今次草彅剛是有意識地要跟上次掉進游泳池的姿勢不一樣,既然如此用心,雯霏收回對他在第一集時的那個姿勢的疑問吧。

最後的指定動作就是把主角的所作所為神化一下,簡單幾句對話把謊言合理化,下次浩一再出現又是一條好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18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