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上班族左江內》第8話 (7.0分)


Share


原本打算和家人一起開開心心去動物園遊玩的左江內,聽到有異常情況後,立刻飛到現場,發現準備跳樓的居然是昨天遇見的那位女超人笹野桃子,雖然身為女超人,但內心敏感多疑的她卻經常陷入消極的想法中。作為過來人的左江內以自己的經歷去開導桃子。

不久之後,左江內又發現了打算自殺的桃子,自殺的理由居然又是為了一些芝麻綠豆的小事。女超人的設定在本人看來比較尷尬,都是為一些無厘頭小事自殺,這些橋段顯得有些蒼白。

回到東京的左江內依然過著逆來順受的生活,即使是工作上那些吃力不討好的豬頭骨他也樂於接受,不知是不是超人的生活磨練,令他成為這種不計較得失,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性格。米倉(佐藤二朗)這次又在飯店做點菜,不過點啥沒啥的飯店,橋段有點像麥兜故事的魚蛋粗麵。這裡的佛祖佐藤二朗純粹淪為插科打諢的搞笑角色,表演重複之餘也缺乏吸引力。

雖然對自己偶爾還是有些信心不足,得益於神秘老人(笹野高史)的安撫和鼓勵,左江內還是不遺餘力地去拯救世界,這次面對數倍於自己體重的鋼架跌落,處於危難之間的左江內在桃子的幫助下順利防止了意外發生。小池警官(室剛)一如既往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這一次直接大玩哈利波特的梗。

這一次桃子是來向左江內報喜,沒想到還幫助了他一回,桃子高興地向左江內匯報自己最近生活美滿得意。兩人互相鼓勵一起為世界和平加油而努力。

故事發展將近尾聲,越看到後面劇情越乏力,這些短篇漫畫改編起來既失去了原著短小的趣味,大刀闊斧的改編也沒有升華到一個好的層次。剩下都是演員的靈光一閃的表演,實在沒有太多亮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0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